神州鲲泰智算产品亮相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03-04

近日,以“更安全、更开放、更普惠——让大模型真正成为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第二届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本次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国资委,北工大、首经贸、门头沟区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华为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千行百业AI应用,旨在推动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进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及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繁荣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神州鲲泰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带来了更为安全、开放、普惠的智算解决方案。

神州鲲泰 全系智算产品为 千行百业 AI应用 筑基赋能

本次神州鲲泰为大会带来了KunTai A722 训推一体AI服务器,基于ARM架构和“昇腾”,可以为大模型训练、推理提供更为安全普惠的一体式的解决方案。该产品面向生成式AI、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能制造、金税、运营商、政府、科研院所、高校实训等领域,具备高性能、高效能、高可靠、部署灵活、易扩展、易管理等优势,可满足单机部署和集群部署的多场景应用需求。

此外,神州鲲泰还为大会带来了KunTai R522 均衡型服务器和商用计算机等一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算力产品选择。

携手生态 共建京西智谷 ,加速区域产业智能化进程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正在成为新的生产力。新型算力和底层技术架构的普及,从“能用”到“好用”,到深入千行百业需要产业各方群策群力,协力推进产业生态共建。

在此形势下,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落户门头沟,在门头沟政府共同打造“京西智谷”智算中心。神州鲲泰在此筹建之初便积极参与构建坚实算力基础,为京津冀地区带来安全、开放、普惠的算力选择。同时,与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京西智谷”智算中心一道,秉承“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理念,为“鲲鹏+昇腾”生态伙伴提供产业聚合、适配认证、人才培养、联合创新等公共服务,为软件企业开展应用适配提供从基础硬件资源、迁移工具到技术支持的全流程服务。

未来,神州鲲泰也将努力与更多生态伙伴通力合作,为更广泛的区域产业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安全、开放、普惠AI算力,同时努力结合当地产业特点,面向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AI大模型等场景,打造AI算力应用示范标杆;积极推进供需对接,打造活跃的AI产业生态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创新和变革发生在区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中,为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