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加速计算前景光明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4-03-17

多年来,英伟达(NASDAQ:NVDA)因应用于视频游戏的计算机图形而闻名,但其雄心是成为一家计算平台公司。他们始终相信加速计算会影响许多行业。从视频游戏扩展到设计领域,预示着科学计算和物理模拟领域的扩展。最终,由于加速计算的巨大优势,AI 找到了英伟达。现在,英伟达是世界人工智能的引擎。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我们正处于人工智能行业的一个分水岭——iPhone 时刻。

英伟达的2024 财年于 2024 年 1 月 28 日结束。他们在 2024 财年迎来了一个拐点,从视频游戏公司转型为人工智能公司,实现了转型。净利润从2023 年第四季度的 14 亿美元、收入 61亿美元飙升至 2024 年第四季度的 123 亿美元、收入 221 亿美元,增幅超过 750%。

计算统一设备架构(“CUDA”)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说明为什么 英伟达 在未来几年应该在加速计算方面继续领先于竞争对手。CUDA 是一个无处不在的网关,用于访问 GPU 的所有计算能力,并不仅仅利用图形应用程序来利用它。根据2007 年的编程指南,CUDA 编程接口的目标是为熟悉 C 编程语言的用户提供一条简单的途径来编写由图形处理单元(“GPU”)执行的程序。工程师使用他们的 C 程序,识别数据并行部分并将它们编译到 GPU。同样,几十年来,CPU 一直在为事物提供动力,但专门用于计算密集型、高度并行计算的 GPU 几年前就在图形和视频游戏中流行起来。英伟达的 2007 CUDA 编程指南展示了 GPU 如何比 CPU 投入更多的晶体管来进行数据处理:

根据首席执行官黄在 2024 年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中的评论,2024 年、2025 年及以后的数据中心增长条件非常好。这是因为两次全行业的转型。首先是从通用CPU计算转向加速计算。CPU 的进步一直在放缓,因此云服务提供商(“CSP”)能够更长时间地使用现有设备并延长折旧时间。转向加速计算的第一次转变导致了第二次转变,即生成式人工智能(强调):

第一个是从通用计算到加速计算的转变。如您所知,通用计算正开始失去动力。您可以从 CSP 的扩展和许多数据中心(包括我们自己的通用计算中心)中看出,将 [CPU] 折旧从四年延长到六年。当您无法像以前那样从根本上显着提高其吞吐量时,就没有理由更新更多的 CPU。所以你必须加速一切。这是 NVIDIA 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开拓的领域。通过加速计算,您可以显着提高能源效率。您可以将数据处理成本大幅降低 20 比 1。数量巨大。当然还有速度。这种速度是如此令人难以置信,以至于我们实现了第二次全行业转型,称为生成式人工智能。

首席执行官黄在结束 2024 年第四季度电话会议时对转型发表了更多评论,称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安装基础正在转型。他说英伟达提供了人工智能生成工厂,这样软件就可以学习、理解和生成任何信息:

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新行业的开端,人工智能专用数据中心处理大量原始数据,将其提炼为数字智能。与上一次工业革命的交流发电厂一样,NVIDIA AI 超级计算机本质上也是本次工业革命的 AI 发电厂。每个行业的每家公司从根本上都是建立在其专有的商业智能之上,并且在未来,其专有的生成人工智能。

随着英伟达人工智能工厂在全球范围内的不断增长,英伟达的收入应该会继续增长。当然,每个人都听说过 ChatGPT,并且有无数文章描述了英伟达和微软公司合作帮助实现它的方式。ChatGPT 规模庞大,但还有许多其他开发正在进行中。2023 年 10 月在哥伦比亚商学院接受采访时,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我们已经教会计算机以数字方式表示信息。人工智能可以将一种信息生成另一种信息。在解释 Word2Vec 时,他解释了如何用数字表示英语。提到了稳定扩散,它是一种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从文字中生成图像。这是我在 stablediffusionweb.com 上创建的一个示例,输入“panda Drinking Coffee”,然后按“draw”按钮:

首席执行官黄说,从图像到文字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称为字幕。

首席执行官黄在 2024 年第四季度的电话会议中谈到了人工智能推荐系统如何从 CPU 方法转向 GPU 方法。推荐系统的全球规模是巨大的,因此这一变化将使英伟达受益匪浅:

这些推荐系统过去都是基于CPU方法的。但最近向深度学习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迁移确实让这些推荐系统现在直接进入了 GPU 加速的道路。嵌入需要 GPU 加速。最近邻搜索需要 GPU 加速。它需要 GPU 加速来进行重新排名,并且需要 GPU 加速来为您生成增强信息。所以现在推荐系统的每一个步骤都用到了 GPU。如您所知,推荐 系统是地球上最大的软件引擎。世界上几乎每一家大公司都必须运行这些大型推荐系统。每当您使用 ChatGPT 时,都会对其进行推断。

首席财务官 Colette Kress 在 2024 年 3 月举行的摩根士丹利技术、媒体和电信会议上重申了推荐引擎的重要性:

推荐引擎为这个房间里每个人的手机以及他们所做的工作提供动力,无论是新闻,无论是你正在购买的东西,无论是餐馆未来的东西还是其他东西。

人工智能训练比人工智能推理更需要资源。如果大部分人工智能工作最终都被推理出来,那么一些人会认为英伟达的优势会减弱,因为 CPU 可以在这一领域进行竞争。我不担心这一点的原因之一是,英伟达的 2024 财年 10-K 表示,其快速增长的数据中心收入中有 40% 用于 AI 推理。

预期增长很有可能无法实现,导致当前股价过高。然而,我认为增长将达到或超过今天讨论的一些估计是合理的。

根据 2023 年 10 月的演示,该架构始终在不断发展。很快我们就会看到 Blackwell 架构和 B100 GPU:

根据首席财务官 Colette Kress 在 2024 年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中的评论,H200 的推理性能几乎是 H100 的两倍,因此需求强劲。

鉴于英伟达 在 CUDA 方面的主导地位及其平台思维,我认为竞争对手在未来几年将很难造成重大痛苦。

根据 2023 年 9 月花旗会议的演示,英伟达是该市场中规模最大且增长最快的公司,该市场最终每年的机会将达到 1 万亿美元:

2024 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指引为 240 亿美元。我乐观地认为,这一指导将达到或超过,并希望 2025 年第二季度的指导会更高。

截至今年 1 月的 2024 财年,英伟达的营收为 609 亿美元。Wccf tech援引彭博社的话说,英伟达在截至明年 1 月的 2025 财年收入应超过 1000 亿美元,在截至 2026 年 1 月的 2026 财年收入将超过 1300 亿美元:

对明年 1 月结束的财年收入略高于 1000 亿美元的估计似乎是合理的。截至 2026 年 1 月的财年收入预估为 1,300 亿美元,可能偏低!不管怎样,如果截至明年 1 月的财年净利润超过 500 亿美元,下一年净利润超过 750 亿美元,我不会感到惊讶。

该股的定价已经体现了巨大的乐观情绪。根据 2024 年10-K数据,截至 2 月 16 日,已发行股数为 25 亿股。3月12日股价为919.13美元,因此市值为2.3万亿美元。

根据24年第四季度超过490亿美元的净利润运行率,我们的市盈率为47。通常情况下,这个水平的市盈率被认为非常高,但一年的净利润运行率2023 年第 4 季度之前的收入仅为 57 亿美元!一年时间,净利润运行率增长了近9倍!根据 2025 年第一季度的指引,我们不会看到下一财年再增长 9 倍,但净利润仍可能大幅增长,以至于人们回顾今天的股价时可能会说该股并不贵。考虑到未来的预期增长,我认为英伟达公司的股票值得持有,尽管向后看的市盈率令人恐惧。

文│松果智能Hub

作者丨Eric Spragu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