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CEO赵明:我眼中的新质生产力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4-03-20

3月18日,荣耀正式对外公布AI使能全场景战略,荣耀Magic6至臻版、荣耀Magic6 RSR保时捷设计、AI PC荣耀MagicBook Pro 16等一系列智能设备悉数亮相。同时,荣耀宣布,荣耀Magic4、荣耀Magic5以及荣耀100将升级灵动岛功能。

截止目前,荣耀Magic6系列已经有荣耀Magic6、荣耀Magic6 Pro、荣耀Magic6至臻版及荣耀Magic6 RSR保时捷设计四种机型。赵明表示,至臻版承担着对以往技术的延续与创新,而保时捷设计款则承担着新技术的商用落地。

事实上,从荣耀独立之后,创新已经成为赵明提及荣耀时的高频词。

今年两会后,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其中深层的含义就是产业的创新。作为行业最早布局AI的厂商之一,荣耀也不断通过技术研发、产品迭代探索手机厂商的新质生产力。

荣耀CEO赵明告诉节点财经,“从自身而言,希望通过荣耀的努力和创新,能够给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机会点,创造出或者在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技术和产品。”

赵明对节点财经表示,在荣耀发展之路上,有过很多的思想迭代和产品创新专利。

“当我们在开发荣耀青海湖电池的时候,硅碳负极技术已经有很多年的研发和积累,但是没有企业应用,大家都不相信,或者没看到它的应用前景。当荣耀在Magic5系列把青海湖电池这项技术商用的时候,研发这项技术和专利的博士告诉我他们热泪盈眶,看完发布会之后,兄弟们几个人直接到路边摊喝了很多啤酒。”赵明对节点财经回忆,“这项技术能够产业化,能够成为全球领先的技术的方向,对于荣耀而言,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创新和耕耘,才能真正让中国的产业链与全球的创新共振。我们把这些创新的技术不断的商业化、产品化,推向市场,并且持续引领,这是荣耀从自身维度来讲能够为质生产力做出的一些贡献。”

据了解,2021年-2023年,荣耀研发投入占整体收入比例分别为10.5%、11%和11.5%。这也体现了荣耀不断在创新方面的投入。

近年来,伴随AI的走热,对于手机厂商也提出了更多要求。早在2016年荣耀就开始布局AI,在业内首次提出手机AI的概念,发布了Magic Live智慧系统,打开手机人工智能OS的大门,为意图识别人机交互的成形奠定了基础;到2022年,在MagicOS 7.0上,荣耀构建了平台级AI,是荣耀意图识别人机交互的进一步探索。

长达7年的探索,领先行业的前瞻性使荣耀在手机AI技术领域走到了前沿。在本次发布会上,荣耀发布全新的AI使能的全场景战略,清晰的展示荣耀全新的AI战略架构。

荣耀AI的实力离不开持续的技术深耕与投入,目前为止,荣耀AI研发费用累积已达100亿,AI专利成果超2000项。

赵明直言,AI的兴起,对手机行业的成长是一个好的机会,也是手机厂商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契机。“荣耀会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不断推进每年的11.5%以上的研发投入,转化成产品,实现规模化的量产,去影响行业的发展。”

文 / 零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