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4-03-20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

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

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

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

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人的意见、那个人的意见…这时候,他其实很难下一个结论。

但是,作为一个好老板来说,他其实在做一个重大决定的时候,他可能也会问问别人的意见,但是他只是做一个简单的参考,最重要是什么?就是他会一言堂。

大部分我所认识的很牛的老板,都是一言堂,他不会听太多人的意见,他做事情不会纠结。

第二点:做事纠结的人他总会给自己留后路,但是好老板很少会给自己留后路。

我有一个亲戚,他为什能够做到身价几个亿以上?就是完全不给自己留后路。

当时他做一个项目投资亏了1600万后,还差400万,虽然看不到任何希望,但他还是想办法,哪怕是借高 利 贷,他也要借到400万。

最后那400万发挥了一个极大的作用,他就是不给自己留后路,不纠结。

第三点:做事不纠结的老板,如果发现一个好商机或机会时候,他会义无反顾的去抓住。

很多时候,为什么很多像抖音、视频号等这样的短视频平台出来后,抓到商机的不是那些做得好的老板,而是那些做得不太好的老板。

比如以视频号为例,视频号做的好的人,不是那些公众号做的好的人,视频号做的好的,全是公众号做的一般的人。

为什么?

很简单,因为他们不纠结,发现一个好机会马上扑上去,而那些公众号做的好的人就会纠结“视频号会不会好?”“如果换一个赛道,用一个做公众号的团队来做视频号会不会做不好?”他会反复的纠结。

所以简单来说,如果老是纠结的人,做不好一个好老板;要做好一个好老板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言堂,自己说的算,不会听太多人意见,就这么去干;当发现一个好商机,全身心投入进去;在过程中,哪怕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只要你认准了之后,会一直去努力,直到拿到结果为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