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4-03-22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

我来说说我的观点:

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

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

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所以,我对直播带货的看法是它其实是趋于商业的本质。

其实你想想看,以前我们老祖宗做生意的时候,做得不就是街坊邻居的生意嘛?做的不就是人和人之间的生意嘛?

我们小时候也是这样,比如说,那时过年要做衣服,如果我的邻居是裁缝,就找邻居帮做一套衣服,那个邻居他其实就是做周边所认识人的生意。

简单来说,直播带货就是回归到生意的本质,就是人和人之间关系的一个生意。

要不然你就去接受拥抱这个变化,要不然你就被这个时代淘汰,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了单之后,他很难再去找一个陌生人买单。

你不要觉得直播间那个人是一个陌生人,我做直播这次回国,好多人虽然是第一次见到我,但是他们觉得:哇,已经跟秦刚很熟悉了。

为什么?因为我天天在做直播呀!

可能唯一的差别就是隔了一个屏幕而已,我的喜怒哀乐、性情、甚至很多观念、理念、想法等,他们早就知道了,因为他们在直播间,对我有一个非常全面的认知。

回到今天的话题,我认为直播带货,实际上是更接近生意的本质。

那你要干嘛呢?你就要去拥抱这个变化!

在我看来大部分的商业都可以做直播,做直播未必能成为网红,未必有几十万的场观。

但在视频号里面,直播实际上更多是你私域的再一次变现,因为很多商家,就算生意做得再烂,也能在微信上面加上千人,甚至更多的人。

所以,回到今天这个主题,我们与其哀叹直播让我们的生意难做,不如去拥抱直播。

最好是去做视频号直播,因为视频号直播,它跟抖音直播完全不一样,不仅是私域的依次地变现,它还又可以带来更多的公域的流量进来,又可以有更多新的用户进来,然后它就会像滚雪球效应一样。

所有商业特别是有店铺的,反正每天都要开门,不如直接把视频号直播间打开,这样相当于在线开了一个店铺,而且把你原来的很多人脉,再一次变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