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 创业项目/ 创业资讯/ 创业商机/ 正文

2022年赚钱的创业好项目 这几个你了解吗?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10-11 17:27

2022年,你还敢创业吗?2021年,由于疫情原因,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许多初创企业纷纷倒下。因此,2020年中国GDP突破100万亿美元大关。从长远来看,市场增长势不可挡,疫情迫使一些行业完成转型,也促进了一些行业的蓬勃发展。

虽然现阶段内外环境不确定,技术处于新旧交替阶段,但周期过后,布局早、生存成功的企业将具有先发优势,有更多机会从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变成第一批分蛋糕的人。

1.精酿啤酒

中国葡萄酒消费与餐饮场景密切相关,口味清淡。自然发酵使啤酒成为中国最广泛的饮酒场景。饮用量最大的葡萄酒占全酒的92%以上,消费规模近6000亿。

随着消费者的年轻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个性化需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不会满足大众口味啤酒,工艺啤酒市场差距很大。工艺啤酒很容易被人们接受。虽然附加值高,但目前相对较小。关注度低。随着公众的广泛认知,工艺啤酒市场将迎来爆炸式增长。

新进入该局的人建议关注年轻人市场。一方面,年轻人喜欢品尝新鲜的性格,更容易接受工艺啤酒。另一方面,年轻人对葡萄酒的质量要求较低。企业可以依靠反馈进行迭代升级和调整,试错空间相对较大。此外,与中老年人相比,他们更追求质量,做好年轻人市场的品牌营销。风格包装可以像江小白一样依靠年轻人喜欢的标签抢占市场,对早期研发投资要求较低,可以缓解初创企业资金短缺。

2.滑雪设备

滑雪正迅速从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内容平台转移到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积累了流行的雪经济。根据CBNData和天猫体育发布的《2020年冬季新活力生活趋势报告》,近期滑雪设备销量同比增长13倍。

由于2022年冬奥会的影响,冰雪运动已被列入国家战略。2013年,中国冰雪产业市场规模为1177亿元,2017年上升至3976亿元,2013-2017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5.6%。随着冰雪运动的普及,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滑雪设备的市场缺口正在形成。

在这种市场缺口下,整个链条将从滑雪设备制造、滑雪设备租赁或滑雪设备渠道中受益。但需要注意的是,冰雪运动和设备的主要消费者主要是年轻人。在设备的设计风格和相关链条的营销风格上,需要更多地考虑年轻人的喜好。外表水平是正义和个性标签的更偏好选择。

3.家政互联网招聘平台

随着独生子女逐渐成为社会主流,无论是其父母家庭还是自己家庭,家政服务市场都是缺口。国内企业74万多家,员工4000万,国内服务业市场规模接近万亿。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二胎政策的刺激,行业供需严重失衡,就业缺口达到1700万。

近年来,家政事故新闻频发,家政需求方苦于找不到可靠的服务人员,员工苦于信息不集中。由于人群的特点,大多数家政从业者无法搜索和整合互联网信息。因此,供需双方迫切需要有影响力的国内互联网招聘平台。

但由于家政从业人员包括散户和家政企业员工,企业家需要思考如何平衡toB、toC和家政需求方,以达到多方满意的效果。平台健康发展的前提是用户信任和满意度。

4.智能家居

根据Statista数据,2020年亿欧智库市场规模约为4354亿元,预计2025年将超过8000亿元。我国智能家居专利总量45695项,其中发明专利28931项,占63.3%,实用新型专利16764项,占36.7%。

经过不断迭代,国内智能家居已进入4.0阶段。未来,在5G+AIOT的持续授权下,更大范围的底层互联协议有望诞生,全屋智能家居系统将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年轻人来说,从社交网站对米家的追求可以看出,智能家居市场的持续增长是大势所趋。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没有必要从产品研发的角度出发。目前,消费者对生态的要求并不高。无论是设计、优化、组装、OEM,还是智能家居链的上下游,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选择。

5.新能源充电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市场规模扩大势不可挡。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130.9万辆,132.2万辆,同比增长6%.10%。

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增加,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痛点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因此,充电桩建设被纳入新的基础设施计划。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草案,预计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将达到6420万辆。根据车桩比1∶1的建设目标,未来十年,我国充电桩建设存在6300万缺口,预计将形成万亿元的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市场。

政策支持。光明的前景使各种资本开始加快充电桩市场的布局,但新能源充电解决方案并不局限于充电桩。任何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环节都有巨大的市场规模。能否赚钱考验企业的技术水平和整合能力。

项目推荐

留言

咨询

在线提交信息,商家将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声明:创业项目频道不提供项目加盟担保服务,只提供项目广告展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