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 创业项目/ 创业资讯/ 创业补贴/ 正文

最高资助1亿元!济源计划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来源:百家号 时间:2020-12-18 13:56

近日,济源发布2020年济源示范区“智汇济源”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公告。

公告显示,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由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给予500万元—50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

特别重大的科技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产业化(研发)扶持资金资助。

刚性引进或培育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和省部级高端人才,区(市)财政最高给予700万元奖励。

2020年济源示范区“智汇济源”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公告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智汇济源”计划加快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的意见(试行)》(济办〔2018〕4号)文件精神,根据济源示范区人才引进年度工作安排,现发布2020年“智汇济源”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公告。

一、申报对象

1.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决策和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2.能够对济源产业结构优化、技术水平提升和高新技术产业、特色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和带动作用,特别是在有色金属、钢铁、化工等传统产业,新型材料、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优势主导产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健康养老、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蔬菜制种、中草药等特色农业和发展方向的高层次人才;

3.实施区(市)级以上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创建区(市)级以上重要研发机构和技术服务平台所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二、申报类型和条件

2020年申报评审分高层次创业人才、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三种类型,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符合国家、省级人才项目申报人员,或已落户济源的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应符合《关于实施“智汇济源”计划加快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的意见(试行)》规定的人才(团队)类别,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创业人才。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或海外硕士以上学位),有海外创业创新工作经验或曾在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研究机构)担任过中高层管理职位或技术岗位3年以上;

2.携带技术、项目、资金来济源创办(领办)高新技术企业或与示范区企业合作开展产业化项目开发,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有良好市场前景、符合示范区产业发展方向并能实施产业化;

3.须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或市外跟进的风险投资须达到创业投资额的30%以上。

创业人才应在2018年1月1日后来济源创业,且在2020年10月31日前在济源创办企业并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手续。一家企业只能申报一名创业人才。

(二)创新人才。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博士学位(或海外硕士以上学位),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在某一专业或领域有突出贡献;

2.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高级技术职务,熟悉相关领域业务和国际规则,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研发技术人才;

3.主持过大型科技或工程项目,具有丰富的科研、工程技术经验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

4.具备较高科技创新能力,专业领域符合示范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学术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创新人才须2018年1月1日后到济源工作;或尚未到示范区工作、但已与相关单位达成引进意向,并在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相关引进手续。引进后,能连续为引进单位服务5年以上。

(三)创新创业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1.核心成员须有3人以上,至少有1人应全职来济创新创业,其余成员每年应在济工作3个月以上,团队带头人及成员须符合上述高层次创业或创新人才的标准;

2.创新创业团队须在相关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在同行中具有重要的创新地位和学术影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的可产业化的科技成果或发明专利,具备突破重大技术、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并能产生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3.创新创业团队成员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合同,且认真履约;或所创办企业须在济源完成工商注册、参保等相关手续。

上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均不受年龄限制,对于特别优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经专家评审机构认定后,可以适当放宽学历限制。

三、申报、遴选程序

申报遴选工作由党工委组织部牵头,工科委会同人社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公安局等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具体方法和程序为:

1.受理申报。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符合条件的人才(团队)可登录济源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申报,根据要求填写《济源示范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书》,报送至工科委人事与人才服务科(0391-6633673),同时报送项目计划书、本人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书(证明)、工作经历和有关科技成果查新报告、评价报告、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证明材料。其中已在济源落户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需由相关受益财政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并提出拟扶持意见。

2.资格认定和初审。工科委负责核实科技成果;市场监管局负责核实专利;人社局负责核实工作经历、职称;教体局负责核实学历学位;公安局负责核实身份证明。各部门审核工作同时开展,逾期不接受审核。审核有任何一项未通过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3.综合评估。综合评估分为前期实地考察和会议评估两个阶段,对人才及团队申报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和现有项目的实施情况等进行实地考察,对人才及团队能力、项目可行性及经济社会效益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估,通过评估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4.研究审定。通过部门会审、示范区管委会(市政府)研究决定后,按程序签订合作协议,启动资助拨付。

四、政策待遇

1.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按不同类型由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给予50万元—5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到科研岗位工作的,由受益财政提供10万元—200万元项目研发扶持资金资助。

2.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由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给予500万元—50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

3.引进省部级高端人才、市级优秀人才、青年英才创新创业团队,由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给予100万元—5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

4.特别重大的科技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产业化(研发)扶持资金资助。

5.刚性引进或培育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和省部级高端人才,区(市)财政最高给予700万元奖励。

6.入选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还可享有最高130万元的购房补贴、最高每年12万元的生活补贴和不低于120平方米的免租住房,及薪酬激励、多元化金融支持、创业场所和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待遇。

具体扶持政策可登录“济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

五、其他注意事项

1.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人(包括团队带头人和成员)只能申报一种类型,同时,应对申报内容谨慎作出承诺,并在申报书承诺栏中签名。经评审入选后,不得随意减少或更换团队成员,不得随意减少注册资本、调整项目内容和项目目标。入选“智汇济源”计划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户济源后,不得在异地申报同类项目,创办的企业须承诺在获得资助后10年内不搬离济源。

2.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报送的所有申报材料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如确需提供涉密材料,涉密部分须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另行报送,并附申报人所在单位的密级证明,但不得报送绝密级材料。

3.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人填报的信息如有虚假,将取消参评资格,今后也不得参评“智汇济源”计划,已入选“智汇济源”计划的,取消人才(团队)资格,构成违法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4.济源示范区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创业人才及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书可登录济源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

实习编辑:杨志莹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来源:济源日报)

项目推荐

留言

咨询

在线提交信息,商家将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声明:创业项目频道不提供项目加盟担保服务,只提供项目广告展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