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 创业项目/ 创业资讯/ 创业指南/ 正文

对创业项目的评估应该从哪些角度来看呢?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1-21 11:52

你们还敢创业吗?如果有人问到创业家的问题,一定要再深入思考一下。度过了艰难的2020年,可以说所有的创业者都希望2021能够“牛”转乾坤,那么对创业项目的评估应该从哪几个角度来看呢?下一步,我们一起分析。

产品刚需?解决哪些痛点?

我们在设立创业项目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产品是否刚需,同时还要考虑该产品能创造什么样的社会价值,解决什么样的痛点,怎样才能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将产品的成本降到最低。

市场容量有多大,市场趋势如何?

这主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市场容量和成长空间是否足够大,行业风险评估,以及行业所处的阶段分析,如果目前市场容量足够大(>50亿元),而且未来仍有成长空间,或者目前市场容量较小,但未来成长空间较大(CAGR>20%);行业处于导入期或成长期,或通过创新打破原有天花板;预测行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5年)不会被取代等。

经营模式是否清楚,如何赚钱?

重点考虑的因素有:1.核心业务逻辑或业务本质是什么,2, ToCorToB,3,提供何种产品或服务,4,产品或服务的毛利率,5,产品和服务如何到达用户手中,等等。

为什么你能做?

这主要是考虑创业者自己有什么能力,擅长什么,有什么资源,做这个项目的远景是什么,这几点内容创业者要深思熟虑,做好资源整合分析。

什么是项目护城河?

什么是项目护城河,什么是核心产品,核心产品是否具有持续保持项目优势的能力,有什么核心竞争力,在做项目时,创业者要不断地构筑和深入护城河,逐渐地与竞争者拉近距离。

根据上述内容,创业者是否可以清楚地判断项目本身以及自身的优缺点,清楚地了解在未来的过程中应该怎么做?笔者在此祝愿广大创业者朋友,创业的道路上少些坎坷。

项目推荐

留言

咨询

在线提交信息,商家将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声明:创业项目频道不提供项目加盟担保服务,只提供项目广告展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