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 创业项目/ 创业资讯/ 创业指南/ 正文

创业第一年,一定要做好这9件事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02 17:37

第一件事:做准备

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要积累创业条件、能力、知识、财力。

第二件事:找到好的创业项目

请记住,找到一个好项目,你创业就成功了一半了。所谓选择大于努力,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就是这个道理。

第三件事:选择合适的模式,用来搭建一个平台

学会股权分配,决定了你创业能走多远,学会商业模式,决定了你创业规模能做多大,最好的创业模式,当然就是平台模式,所以,当下最好的模式,就是做社群、做平台、做私域电商,做短视频内容电商。

第四件事:设计创业行动路径图

无规划,不创业,中国人讲究谋定而后动,就是这个道理。盲目创业,失败的概率非常高。

所以,你要有一个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第五件事:启动资金

你是使用个人资金,还是向朋友借,又或者是找天使投资人,很多人盲目去融资,自以为钱越多越好,其实是不正确的,资金的安排和使用需要你规划分配。

第六件事:打通人脉,创业走直线

所谓人脉有多广,创业之路就有多宽,人脉力=创业者的竞争力,拓展好你的人脉圈,效益就会像滚雪球一样。

第七件事:选拔人才

创业者必须要学会的人才招聘技巧,比方说如何筛选应聘材料,很多时候,HR并不清楚自己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只有创业者自己心里清楚,还有的时候,选拔人才的标准不能太僵硬,要有弹性,面试这个环节也很关键,可以说面试是招聘员工最关键的一环,一定要精心设计一些面试的内容,避免测试项目不全面,试题范围狭窄,内容缺少针对性、难度不适宜、测试方法简单或不对路等。尽量不要“看走眼”。

第八件事:构建一对一的营销渠道

首先,你要设计一个可控的营销渠道,只有找到好的渠道,才能卖出产品,还有一种思路,就是针对客户需求,来设计营销渠道,请记住,营销一定要以客户为核心,创业者在初期也要与客户结成伙伴关系,这一点,蒋老师会在后期的课程详细给大家讲述,一定要注意后期的用户反馈,因为客户的每一天反馈,都是你提升服务的宝贵意见。

第九件事:创建自己的企业文化标签

企业要强大,文化必须先行,经营企业的本质,其实就是经营企业文化,我们没有办法统一每个员工的梦想,但是可以统一每个人的价值观,做到同舟共济,要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项目推荐

留言

咨询

在线提交信息,商家将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声明:创业项目频道不提供项目加盟担保服务,只提供项目广告展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