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 创业项目/ 创业资讯/ 创业指南/ 正文

避免创业误区 创业初期最容易做错这八件事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13 14:20

眼下,大众创业是一个热门话题,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大众的创业热情高涨不是坏事,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出大众创业热的背后虚火很旺。所以,要避免创业误区,应该明白创业者在创业初期最容易做错的八件事情。

第一,错误的认为客户的需要。

错误的认为客户的需求,或者是对客户的需求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关键是自己还认为已经很懂客户需要,创业最致命的一点就是这个,企业的创始人坚定地认为自己很懂客户需求。认为自己非常了解客户,了解客户需要什么,知道自己该如何向客户推销产品。所有冷静的创业者都懂得,创业公司最初的客户数量不是很多,创业者需要认真思考有关客户的一切问题以及公司的商业模式。

第二,如何满足客户需求。

市场营销得定义有很多,但核心思想无非是发现市场需求,并比同行更好的满足客户。这一观念其实是受上一条的引导。创业者一旦认为自己很了解客户需求,就会站在他所考虑的角度去添加客户需要的功能。许多创始人在做产品的过程中,往往都会按照这样的思路去做一个他们自己意识之中的完美产品。然而,这样一个完美产品的许多功能,最后并不一定是用户真正需求的,对用户也不能产生创始人期待的吸引力!

第三,关注自身产品高于关注企业需求解决。

创业者一直沉浸在自有产品的研发或者自有产品本身功能上面,而不是让自有产品如何更好的满足企业方需求,所以,在产品升级或者产品完善方面要落后于同行,迎接不上企业需求变化速度。

第四,盈利是硬指标,而不是探索、学习以及改变!

成熟的公司需要执行现有的商业模式谋求发展。在这些模式中,客户群体以及产品功能需求都是已知并被反复验证过的。而创业公司却不应该这么做。创业公司需要不断的探索,将他们最初的猜测及假设在实践中进行论证,在探索模式中进行公司运作。在探索的过程中,企业会不断成长,在一次又一次的实验中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有益的商业模式。在这一过程中,多数创业公司初期的臆测及假设会被逐渐否定。因此,那些依赖公司创立之初定下的产品路线发展的公司,没有在公司发展中注意学习及探索的公司。终究会为之付出代价。

第五,岗位职责不清晰!

大多数创业公司会从成熟的公司中借鉴一些岗位名称。但创业公司需要明白的是,这些岗位名称是依赖于成熟公司中成熟的商业模式之下的。例如销售一词,在运行良好的公司中,是指运用标准的产品介绍、价格、类目以及条件向已经熟知的客户群销售成熟产品的工作团队。而在创业公司中,对这一词语不会有如此明确的定义。即便有,也并不是经过实践探索得出的,很多创业公司的岗位职责都很模糊。创业公司需要能够发现用户需求的人。这类人一定对变化、混乱有较强的适应性,并且能够从失败中汲取教训,还要能够在有风险、不稳定环境中工作。

第六,经营过于流程化(过于死板)。

许多创业公司会高薪聘请业务经理,希望他们能为公司带来效益。但往往这些管理人员及董事会成员会将目光集中在销售及市场营销计划的执行情况上,他们认为这些计划的执行能够体现出公司发展的情况。同时,他们也认为自己知道怎么做(并且认为自己就是被聘用来做这些的)。在一个成熟的公司中,这样做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甚至在一些拥有现存市场的创业企业中,这种举动也可能会奏效。但是,在大多数创业公司中,过于注重销售和市场营销计划是不应该的。因为创业初期,多数产品都没有获得大量的用户反馈并进行修改完善。在创业团队里面,有的时候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要随时做出调整。

第七,没有恒心,总是更换目标的创业必定失败。

很多创业公司总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来做项目,殊不知最困难的事情是坚持。想要做好创业公司,就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其努力坚持。那些经常更换目标,总是尝试的人必定会失败的。在很多创业者的心里,错误的方向,停止也是进步。一直在忙碌于找产品,找项目,关键一点还是把这个行为重复化。

第八,盲目跟风。

在行业热度上面,总是找捷径,试图想做会飞的猪。这种投机取巧,在创业团队很常见。可能会成功,但是要明白,成功的是不是你。所以在行业选择上面不要跟风。很多人认为现在资本市场很活跃,只要时刻跟紧风口就一定会有人来为你投资。但是,面对风口的那些创业公司真的能够坚持下去吗?

项目推荐

留言

咨询

在线提交信息,商家将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声明:创业项目频道不提供项目加盟担保服务,只提供项目广告展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