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 创业项目/ 创业资讯/ 创业指南/ 正文

企微云WeSCRM创始人杨芳贤:深耕私域营销,唤醒客户价值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27 10:51

5月20日,第六届增长大会在上海召开。企微云WeSCRM创始人杨芳贤受邀参会,并围绕《深耕私域营销,唤醒客户价值 —— 用企业微信经营客户池》这一主题进行分享。 深入浅出分享了为什么企业微信是私域营销的最佳实践?企业如何通过企业微信打造私域客户池,与客户建立强连接提供有温度的服务。通过私域营销持续经营客户终身消费价值及社交价值,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下载

企微是做私域营销的最佳实践

近两年,企业在营销过程中渐渐发现流量红利已见顶,想要实现持续增长,企业必须转变固有营销思维:从流量思维转变为用户思维 。客户不再是转瞬即走的流量,而是留存在私域客户池中,企业可持续运营,充分挖掘客户价值。

企业最早是依附于个人微信开展私域营销,但个人微信注册和养号比较繁杂,难管理、运营成本大。企微云WeSCRM创始人杨芳贤提到,“私域营销的目的是经营客户,经营客户的基础是实现客户在线、员工在线,让客户和员工能进行实时的双向互动。目前能让企业低成本实现真正客户和员工同时在线,并且建立有效连接的只有企业微信”。


私域营销的四个关键环节

“如果你要给自己的爱车买一份车险,第一时间想到的品牌有哪些?”相信绝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品牌不会超过3家。

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品牌竞争激烈,一个用户在一个品类上的关注度和关注时间上是有限的,通常情况下在一个品类内关注的品牌不会超过三个。而私域营销的本质就是要抢占用户的时间与关注度 ,屏蔽掉潜在的竞争对手,让用户在客户池里,集中接收品牌方想传递的信息。“要尽量把私域做起来,越早做,越有价值”

很多企业已经着手开展私域营销,也投入了人力物力,但效果仍然不好,原因是什么呢?企微云WeSCRM创始人杨芳贤在分享中给出了答案。目前私域营销还面临着四个挑战:

①如何把线上线下的流量承接起来?

②流量承接起来后如何高效地与客户沟通?

③如何让每个与客户连接的人能按一套高效的方法来转化客户?

④如何持续地经营客户的终身消费价值和社交价值?

企微云WeSCRM围绕流量接得住、沟通有工具、转化有方法、客户可经营四大场景,从根本上解决了私域营销的增长难题。

01 流量接得住

流量接得住的关键点是设计好私域触点的“利益钩子”, 例如有价值的内容、专属优惠等。找到利益钩子后,接下来就是通过工具建立连接。

最常用的就是在营销物料上放置企业微信渠道码,让客户扫码添加企业微信好友或加入社群。未来企业微信将释放新的能力,在网页等平台点击客服头像即可发起企业微信聊天会话,企业与客户之间的连接将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例如在直播上展示企微云WeSCRM的私域活码,通过“加个大佬做好友”这个利益钩子, 昆仑学堂在两场视频号的直播中便沉淀了3000多个私域用户,完成700多名线上学员的招收。

02 沟通有工具

沟通有工具的关键点是用超级侧边栏来武装每一个人。 销售、客服、导购每日都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客户进行常规沟通,如产品咨询,使用解答等,企微云WeSCRM在和客户微信聊天的窗口上做了一个超级侧边栏,里面有客户档案、话术与资料、聊天存储三个小应用

在客户档案中有客户的标签、跟进记录等,还能知道客户是否添加了其它的销售/导购同事;话术与资料可以按产品线来分账套以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所有与客户的聊天记录都会自动的关联到客户档案中去。既能实现销售过程中售前、售中和售后之间的横向协助,又能满足纵向管理的需求。企微云WeSCRM的超级侧边栏就是一个“沟通百宝箱”这个超级武器用来武装每一个销售、每一个客服。

一全球知名的空调企业通过企微云WeSCRM的超级侧边栏让一万多名导购和两千多名上门安装师傅都成了热泵、变频和多联技术的专家,客户满意度和品牌认可度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03 转化有方法

转化有方法的关键点是拆解客户孵化的关键步骤。 客户从首次进入私域客户池到转化成交、增购复购,每一步都应该有策略地进行,每个客户阶段都应细化拆解。比如成交后客户,“抓住成交后的七天蜜月期”,是实现增购复购、转介绍的关键。但销售团队水平参差不齐,如何让每个销售、甚至是刚入职的销售都能快速掌握转化客户关键和方法呢?企业将金牌销售的客户转化方法拆解、打磨出来后,利用企微云WeSCRM将其设置成可执行的智能SOP,即可复用给全员。

某会议平板企业销售团队庞大,从线索到订单,十分重视整个转化流程。他们将客户转化流程进行了拆解,通过企微云WeSCRM智能SOP建立了一套标准化、可执行的客户转化流程,重新定义了每个孵化流程的期限和互动内容。

通过在超级侧边栏直接执行客户孵化SOP,简化销售孵化客户需要重新定位客户、梳理孵化内容的过程,极大提升了销售转化客户的能力与效率。“流水线”式转化客户,让人均接待量和客户转化率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04 客户可经营

持续经营客户的关键在于通过动态标签实现千人千面的分组运营。 企微云WeSCRM通过动态标签分组运营的方式,结合客户的社交数据和业务数据,帮助业务人员全面掌握、了解客户,实现千人千面的分组运营,给客户推荐有价值的、客户感兴趣的内容。

高端内衣品牌ATOG,品牌理念是像定制眼镜一样定制内衣。ATOG为每一位高端女性用户都建立了立体标签,通过推送千人千面的内容种草增强客户粘性 ,设计专属的特惠活动实现增购复购。在ATOG女神节活动“心”意款一口价活动中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

价值百万的私域营销打法

企微云WeSCRM在服务了上百家大型企业之后发现,在私域营销落地过程中,有些企业能够很快做出成效,有些却长期处于摸索阶段。增长大会上,企微云WeSCRM创始人杨芳贤就成功企业的落地方法,总结出的三条私域营销经验。 “希望通过这三条经验,帮助企业避开私域营销的误区,快速落地私域客户池的构建,节省企业成本”。

1、赋能员工大于管控

很多企业使用管理工具第一反应是想监控员工,而企微云WeSCRM更大的价值在于赋能员工。比如将金牌销售话术整理出来复用全员、利用标签群发帮助员工精准营销,提高转化率等等。提升员工销售能力,业绩自然上升。

2、给客户提供价值而不是骚扰

私域营销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真实的人,正如企业微信官方提出的“人即服务”。持续经营客户,不是把客户当成“流量”去收割,关键在于了解客户,通过企微云WeSCRM动态标签,给客户推送有价值的内容,实现运营转化。

3、私域运营的方法和工具一样重要

有了助力企业开展私域营销的工具,但营销的策略、如何落地的方法也极其重要。在2020年,企微云WeSCRM与蓝色光标达成了战略合作,不仅为客户提供好用的私域营销工具,还为客户提供教练式的私域陪跑服务 ,小到一句话术的整理、一张营销海报的设计,大到私域营销团队的架构、客户转化的SOP流程的梳理都能提供指导与帮助,为企业构建真正可落地的私域营销方案

私域是连接企业与客户的桥梁,构建私域客户池不是实现短期收割的“救命稻草”,有远见的企业都在和客户建立有温度的连接,深耕私域营销,持续经营客户价值

项目推荐

留言

咨询

在线提交信息,商家将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声明:创业项目频道不提供项目加盟担保服务,只提供项目广告展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