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痛批自媒体乱象,微信:根据违规情况实施相应处罚措施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1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2日消息,近日CCTV焦点访谈揭自媒体乱象一事,痛批“低俗色情标题党,传谣洗稿买流量”等自媒体乱象。

对此微信官方发布声明称,一直以来,微信对损害内容生态、严重影响用户的阅读体验的行为严格治理。对于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等规定,存在发布色情低俗、标题党、恶意重复侵权、传播谣言,阅读量造假等违规行为的帐号,微信将根据违规情况实施相应处罚措施。

2018年,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对不良内容的处理情况如下:

针对低俗内容 ——

2018年以来,我们封禁及处理发送色情暴力类内容的帐号38761个,删除相关文章60919篇;封禁及处理发送低俗类内容的帐号115540个,删除相关文章174825篇。封禁及处理夸大误导、标题党类的帐号24822个,删除相关文章76265 篇。

针对网络谣言的传播 ——

2018年至今,已辟谣文章10.5万篇,删除公众号谣言文章近10521篇,并处理105个严重违规的公众帐号。

针对抄袭及侵权 ——

2018年至今,已处理涉及“抄袭”的投诉接近8万单,处理了涉嫌侵权的帐号5万个,处理涉嫌侵权的文章接近3万篇。

针对“刷量刷粉”——

网络“刷量刷粉”目前已形成互联网黑色产业链,这类恶意行为对阅读生态的伤害极大。我们从不希望、也不鼓励对阅读量的盲目追捧。

除了技术手段打击之外,我们同时也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植入恶意软件非法侵入控制智能手机系统实施刷量的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恶意、重复侵权行为——

微信公众平台依法提供了便捷的侵权投诉渠道,供权利人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根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第9.2条,针对涉嫌多次或经常编造、发布、转发、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或者涉嫌无正当理由频繁针对同一个或同一类型主体的合法权益进行不实或夸大的攻击或侵害的公众号,除了删除内容,我们还将根据违规情况,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能力封禁乃至永久封禁、注销帐号等更为严厉的处理措施,并有权拒绝再向该运营主体提供服务。

接下来,微信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清理违规信息,完善举报受理机制。也期待平台的使用者与我们共同维护平台运营秩序,规范自律,互融共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