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赚钱,容易被忽略的这5个方面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12-19

自媒体赚钱,与其他赚钱形式一样,都是少数人在赚钱,多数人不赚钱。

同时自媒体赚钱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掌握不了要领,无论你是白领还是教授,也比不过农村妇女。

花费了大量精力写文章,发表后就是没人看,你告诉自己要坚持,越坚持越是效果越差,搞得心累不说,还有可能怀疑人生!

告诉你5个技能,让你立竿见影,挤入少数人的行列:

一、领域定位一定要“细分”

定位不对,辛苦白费,干活就累!

在进行内容创作之前,首先要进行内容定位,就是你创作内容与什么样的领域有关,如:汽车、历史、体育、营销、三农。这些都是大领域,有很多的自媒体工作室专门从事这类内容的输出。

对于个人做自媒体,内容定位核心就是细分领域,细到没有人去做这个领域,就可以完全避开竞争,独霸流量。

举个例子:

很多人写情感:婆媳关系、恋人关系、夫妻关系等。这些在自媒体爆棚的年代,都算是大领域,太多人在创作。竞争是肯定的,越多人写,就会越多的人争抢流量,但人口红利已经没有了,流量只有那么多。如果定位这样的内容,大家只有拼写作能力了。

但是,你完全不用定位婆媳关系、恋人关系、夫妻关系中的大事件内容和故事性内容。

你可以定位婆媳关系、恋人关系、夫妻关系中的细腻情感,把细腻情感描写到位,钻到读者的骨子里,让他们的每个毛孔都产生共鸣。

所以在正式创作之前,先去分析你要做的领域,别人都在产出什么样的内容。然后确定他们都在做的点,以及没有做的点。

利用别人没有做到点进行突围,慢慢累积粉丝。

二、平台机制一定要“钻研”

自媒体平台有数十个,每个自媒体平台的人群层次不同,导致同样的文章标题和内容,不同平台的推荐量和阅读量完全不一样。有的自媒体平台会爆文,有的阅读量可能是零。

这就需要创作者研究每个自媒体平台的各类机制及人群层级。让自己创作的内容与自媒体平台有效融合。

这里有一点很重要,各大自媒体平台的推荐机制都有一个共性:

就是你所创作的内容,都会先推荐给一部分人去阅读,根据这一部分人打开率及阅读的完整情况,再去判断是否进行下一波的推荐。

对于自媒体平台的新进创作者,更是这样,都要度过一个新手期,平台给你的推荐量就会更少。

这就要求创作者前期一定要积累。如果前几篇就能爆文,那更好;如果没有,要么靠量来积累,要么配合其他秘密技能来快速提升。

三、内容创作一定用“热词”

自媒体平台的推荐机制都是机器算法,没有一家平台是人工进行推荐的。这就意味着,你的文章质量再高,也有可能被埋没而不被推荐。不被推荐,阅读量就会低,阅读量总是低就会打击你的热情。

反而有些无脑文章会爆文。但不代表自媒体平台是无脑文章的天下。

创作者想要自己的文章成为爆文,就有运用一些技巧:

机器推荐之前首先要根据文章标题和内容提取热词,如果没有热词,机器就会提取非热词,提取的非热词越多,推荐量怎么都不可能上去。

给文章取标题一定要多用热词,热词并不仅仅是实事热点词,而是你所写领域的各类热词。

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分析创作领域的爆文标题,收集整理他们的热词。

内容更是要通过这些热词进行展开,同时要把热词融入进去。当然如果你所专注的领域有热点事件和热点新闻,更要善于利用来产生爆文。

内容创作的核心是利用热词和热点,不断的为访客输出价值。价值输出永远是粘住读者的必备法门,让读者共鸣和认同的利器。

四、数据分析一定要“精确”

每个自媒体平台都会提供后台数据统计功能。通过这些功能,你可以实时掌握文章数量及单篇文章的推荐数量、阅读数量、评论数量、转数发量、收藏数量等指标。

通过后台数据还可以深度分析文章的:阅读进度、跳出率、阅读速度、流量来源、阅读完成度等。

做数据分析,一定要做到精确,精确不仅是指数据本身,更重要的是通过呈现的数据去分析文章的为什么会爆或者不爆。

建议通过“数据提问法”来发现问题根源所在:

为什么文章打开率很高,但阅读完成度很底?

为什么打开率很底,但阅读完成度很高、转发很高,可是评论很少?

为什么打开率高、阅读完成度高、评论也多,但关注量很少?

关注量迅速提升,文章哪些指标会高?

........

通过数据提问法,会让你在标题的选择、内容创作的深度和广度、粉丝的粘度、文章的推荐量及阅读量等等层面有一个快速的提升。

五、写作目的一定要“明确”

做自媒体赚钱,目的一定要明确,这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问题。

将自媒体赚钱分三个大类别:

1. 参加自媒体平台的广告分成计划和有奖征文活动;

2. 通过自媒体平台自身产品销售计划赚取产品销售佣金;

3. 利用自媒体平台进行个人品牌、公司品牌、产品品牌的推广。

不同目的创作内容的重点就不一样。无非就以下两点:

内容中要多“埋雷”,这个“雷”要么引发读者的共鸣,要么引发读者参与讨论,要么激发读者的愤怒。一句话,就是带动读者的情绪。

内容中要多“留锚”,这个“锚”是引发读者找到你的方法,读者一旦产生共鸣和价值认同,或对你的产品感兴趣,怎么快速找到你。

总结:自媒体赚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并不是你创作了内容就一定能“爆”,想通过这个行业迅速赚到钱:

第一、先定位你创作内容的领域,领域越细越好,有效避开竞争是最佳途径;

第二、然后研究各平台的政策机制和人群特征,主攻3到5家适合自己内容的自媒体平台,其他平台做为辅助平台运营;

第三、标题和内容的创作,要多用热词的同时,不断为读者输出价值,让读者有共鸣和认同感;

第四、善于利用自媒体后台数据指标,利用提问的方式去分析标题和内容的读者喜好度;

第五、创作内容的目的要明确,做到有的放矢,效果爆棚。

本文由妖人柴博客原创,原文地址:http://www.yaorenchai.com/792.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