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怎么赚钱?怎么系统的运营自媒体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12-20

一直以来想写一篇关于微信公众号如何系统运营文章,今天上网随便搜索了“微信推广”四个字,文章和帖子五花八门,要么是微信第三方开发竞价广告,要么是打自己耳光的帖子,什么”微信公众号推广三天破万技巧”,你妹啊,3天破万,是买粉丝还是背后有多强大导入资源呢?

这世道也不知道怎么了,这样也都能骗到钱了。稍微有点判断力都知道,所谓的技巧如果有没有基于执行力和强大资源支持,都是空话。我写这篇文章不是教大家怎么玩微信营销技巧,找技巧网上搜索一大堆。本文内容更强调如何系统化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号,同时讲述一下本人运营微信公众号的经验。我不是什么自媒体大咖,我的号现在也就几万粉丝,一个月才赚一万多块钱,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也是自己想要做的更好吧,想找人交流一下,我本身也是个新手,所以表达的可能不太全面,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加我互相交流

第一:首先你要知道你为什么要选择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的广告语:“再小的个体也有品牌”!微信的这句广告词,一定是在众多方案里,选出了它最想做的方案,其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个人品牌永远不会过时,移动互联网只是放大了个人品牌而已。为什么要选择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平台优势在哪里?

1、微信用户众多;2、开放平台;3、多平台整合;4、移动社交平台;5、可以闭环;6、结论:微信公众号可以赚钱!(这个是最重要的一点)

第二:然后就要是要考虑公众号的定位了

首先你要让别人知道你是干什么的?(解决了什么需求);再者你能帮用户做什么?(提供什么价值);还有和竞争对手有啥不同?(你的长处是什么)

第三:选择订阅号还是服务号?

搞清楚做什么后,开始要选择微信公众号类型了,订阅号还是服务号呢?

第四:怎么给你的微信公众号取名?

一个好的名字就能体现出来你的公众号的价值、服务、内容、范围、行业等信息,让感兴趣的人快速关注。

第五:推送什么内容?内容怎么产生?

定位你的目标用户后,基本上你就可以确定要推送什么内容给用户了。如果你选择的是搞笑类,那么你就发一些搞笑的图片或者文章视频,如果你定位的是育儿教育类,那么你就发一些教育孩子之类的,定位的是情感类,你就发一些情感类的文章,视频。

内容一般分为原创和非原创,原创的话可以开通赞赏,不过现在微信关闭了赞赏通道,同时我想大家应该也能明白,赞赏就是直接给别人转钱,我想大多数人还是不会有这个爱好的。我做的是非原创,因为我对我的文笔还是有清晰的认识的,之前做过头条和百家,都是写不出东西而没赚到钱,从而转战公众号,公众号本身也是不要求原创,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做原创(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第六:粉丝以及盈利模式:

当你的公众号具备了一定的粉丝量后,如何去盈利完成变现闭环呢?

1.软文广告:通俗来说就是有私人会找你做广告,会根据你的阅读量粉丝量以及粉丝活跃度来给你具体的广告费,这个需要双方协商。但是这个是属于违规的,严重的话会封号。

2.流量主广告:公众号粉丝达到5000之后,你可以申请流量主,然后腾讯会自动给你匹配广告,广告费是按照你的粉丝点击量来计算的,费用腾讯直接给你,简单方便,属于腾讯的广告,也没有风险。

我现在在做的模式就是流量主,现在有很多人说公众号的流量主收益不高,没收益了,放屁!你自己的粉丝都是死粉,刷的粉丝,那能有收益就怪了,不要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我的号现在流量主收益一个月也能赚个一万多,因为我的都是活粉,当然, 偶尔也会做一下软文广告,虽说违规,但是也是比较赚钱的。附一张流量主收入图,省得不知道的胡说八道。

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理解,总而言之现在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还是很吃香的,洋洋洒洒的写了这么多,可能有些看起来像是废话。权当是自己记的日记吧。我喜欢交朋友,有在做公众号的可以加我Q:980689732,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