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营百家号,才能更快涨粉?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04

作为百度旗下的百家号,相信各位自媒体人都已经不陌生了吧!那么,如何正确运营一个百家号,才能更快涨粉,你知道吗?

QQ截图20190104103856

一、关于文章的发布

在百家号里,可以发布文章、图集、视频;百家号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等级不同的百家号每天发文篇数不同,不同的关键词数量权限和不同的分成收益。

二、百家号指数

这是一个能让百家号作者,能更好的了解自己所运营的账号表现和创作内容的投放效果,同时获得更多的推荐和权益。

内容质量、领域专注、活跃表现、原创能力、用户喜爱这五个维度的计算你账号的评分。你分数越高你的账号的质量越好,同时获得更高等级和更高权益。

三、运营方式要符合平台规则

切记账号不要出现违规的现象,为保障用户体验,百家号平台严禁恶意营销、广告推广,不要发布色情低俗、暴力、政治谣言等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信息。

四、关于素材

这里可以分为三个小点来说明:①文章方面,可以通过知乎、百度排行榜、微博热搜排行榜、关注行业大咖微信公众号等,从热点上引申到自己的自媒体领域,这样有利于你账号曝光。

②视频方面,可以从抖音、快手、优酷、爱奇艺、今日头条、豆瓣、大鱼、微博等等上找素材。③图片方面,可以通过千图网,专注免费素材分享,为中小企业,自媒体,设计师等提供优质的图片素材服务;摄图网,一款专注于免费正版摄影图的网站;天堂图片网、花瓣网等。

五、标题要具有吸引力

一个文章能不能火,还得看你文章标题起的有没有吸引力。你可以着重关注这几点:①戳痛点,我们只要抓住大家共同的痛点就可以引起关注。②分享干货,在社交平台中,有趣的东西和有用的东西往往是最具有吸引力的,用户每天接触到的信息量很大,所以他们往往更关注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总结某个细分领域知识,发布对用户有帮助的内容,越有价值转发量就越高。③抛出悬念,在标题中制造悬念,也是提高内容点击率的法宝。④追热点,利用大家感兴趣或借助流行的热点事件造势,比如:官宣体。

六、发擅长、原创、短缺的文章

就拿明星八卦、搞笑、鸡汤领域很火来说,可说的内容虽多,但是竞争非常激烈,浏览的单价也会慢慢变低,而科技类、专业垂直类,创意创新类内容非常的少,而这些内容搜索、浏览需求量更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