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代运营怎么样?如何代运营抖音?

来源:搜狐 时间:2019-07-10

最近有许多的咨询我关于企业抖音能给你们带来什么? 效果的是怎么样呢?

最近做的一个案例:

47天,获得79万粉丝,813位精准客户主动咨询!

不打电话,不上门推销,都能每天吸引至少50个精准客户主动过来找你咨询。 这仅仅只是用PPt结合文字来做的视频,没有任何真的出镜的视频。

当然,不同的企业应该利用不同的方法。现在来说说一些抖音上怎么来吸引客首先来看:

抖音账号分为“有人物出镜”和“无人物出镜”两大类:

“有人物出镜”的短视频,真人出镜比无人物出镜更有温度,更真实可信。

“无人物出镜”短视频,例如装修类账号,健康类账号,美容护肤类账号,发布与装修、健康、皮肤保养等相关小知识,配上音乐上传,就可以了。

具体的操作:

我以前的文章也有涉及,在这里我就见的滤过了。

什么产品适合做抖音?

这个问题可以先从做抖音需要投入什么来说。有些达人自己拍自己就能火,这是一个人的团队。

而我们投入了十几个人,有专业的设备、影棚、演员、策划、设计。

在这样的投入下,我们的视频总计播放量达到 5 亿多,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在舍得投入的前提下,我认为绝大部分的产品都可以玩抖音。

因为我们在抖音上看到:玩具火了、冰激凌店火了、小茶馆火了、奶茶店火了、智能硬件火了、App 火了、小程序火了、公众号火了……

即使是卖挖掘机的,抖音上也可以让挖掘机排成一排组团跳一个海草舞吧。

企业产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接下来就说说一些关于如何增粉,才是内容的核心。

一.获取平台推荐

1.创意的内容

抖音作为一个社交性很强的短视频内容平台,当然想获得抖音中心的流量分发,抖音的内容必须符合优质内容的本质。很多人一接触抖音就感觉有毒,一刷能够刷好几个小时,如果没有优质的创意内容,又怎能保证用户的黏性?

抖音内容他有魔性在于他抓住了内容的本质,满足了用户的好奇心、共鸣感、新鲜感和用户的七情六欲,五感六觉,所以这也是我们抖音运营者在创作内容时应该思考的方向。

2.主题的丰富

抖音的分发机制和传统的内容分发平台不同,根据以往的经验,抖音运营的推荐池应该是有比例控制,策略调配的。传统的内容分发平台往往更加用户的兴趣推荐相关的内容,所以平台往往希望用户主题相对集中,而抖音的内容运营个性推荐机制采用的主题类型配比策略。

其实这个很好理解,如果你喜欢旅行,在抖音一刷推荐的全部都是旅行相关的视频,虽然视频都是很精美的,但是是不是很容易就腻了?目前很多平台的内容个性化推荐机制还是采用传统的个性化算法推荐机制,而抖音采用的就是不断调控运营池里面的内容,保证不同类型主题合理的比例,通过控制运营池配合基于点赞和关注的弱个性化算法来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二.认证加V

你还可以通过增加身份属性来快速获取其他抖友认可,从而达到增粉目的。认证加V就是一个非常快速有效的方式。目前V认证的抖音用户不多,现在认证能快速获得流量红利。

好处一:平台流量倾斜

加V之后,抖音官方会有流量倾斜,视频作品会优先进入抖音推荐池,增加上热门概率;同时也提高了其他抖友对你的可信度,从而增加粉丝。认证之后会有明显标识,增加可信度。

好处二:增加曝光

从曝光上来说,认证后的用户是排在搜索页最前面的。在好友列表里,由于独特的V标识增加辨识度。

好处三:获得广告商认可

另外,经过认证的抖友,更容易获得广告商认可,获得经济回报。特别是有几十万粉丝的抖友,认证是个快速涨粉和商业化变现的手段。

三.参与话题活动

说到用户关注数的增加当然离不开短视频的曝光量,只有曝光量增加了让很多人看到,进而引导用户关注。这里特别要提的就是参与抖音平台的话题活动,流量不容小觑,增粉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特别是一些很容易引起共鸣的话题,比如抖音前段时间很火的话题主题,N多人都在拍,万人带你看陕西摔碗酒,万人一起跳C哩C哩舞、海草舞等等。

基本抓住这几个大点,基本都是可以做出来抖音的,关于刷流量的问题:

这里要给你提个醒:千万不要去刷流量!

现在我们看淘宝上面有各种刷抖音流量、评论、点赞的店铺,千万不要去做这种事情,一定会被关小黑屋的,一定会。所以千万不要投机。

关于定位: 

定位的意义和重要性人尽皆知 我们需要/:产品需求分解图。

这个工具,我还有个比较通俗的说法,叫“用户分堆图”。意思就是,我们要把用户群体拆分,而不要面对一个泛泛的群体去做内容。举个例子,假设我的目标用户是“中产阶级女性”。这个用户群体就太宽泛,要按照她们不同的需求,对产品定位进行拆分。比如:

育儿有方

珠宝

孕后快速恢复

最美厨娘

学会和孩子对话

当然企业抖音都是可以通过产品分析,来定位出来。 

关于素材收集:

内容搜集:内容来源就太多了!

首先我们来看……

第一、新浪微博,大家在抖音上看到很多励志、鸡汤、情感内容,绝大部分来自微博;

第二、资讯平台,今日头条、天天快报、腾讯新闻等

第三、微信公众号,搜狗浏览器就可以找到;

第四、社区、贴吧、论坛、博客……只要你想找,就能找到。

我们要随时随地搜集素材,可以从几个方面考虑:

1、施工工地素材

2、设计师设计素材

3、产品讲解素材

4、客户见证素材

5、对比图片素材

写在最后:

总结一下,我们平时在看热门推荐的时候,就可以思考一下我们自己的行业可不可以去模仿,因为往往一个热门视频的模仿,是很容易火起来的,当然,光想也是没用的,抖音的流量红利期来了,如果只是观望的话,流量会到你的。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