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自媒体那些事02:新人怎么做自媒体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10-17

自媒体可以说是现在的互联网风口,不管是营销、创业、还是企业宣传都不离不开自媒体这块,从PC端和移动端两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那么新人想要做好自媒体应该怎么做,来和宋九九一起看看做自媒体的基础方法。

自媒体的基本形式:

目前,自媒体可以分为三大块,一是文章,一是图集,还有就是视频了,下面我们就分别来看看

01图集

主要是图片的形式发布,不过这种需要大量图片素材,而且还需要是一手的、原创的图片,一般适用于摄影类的作者,普通作者想要做这块是较为苦难的。

02文章

文章形式的自媒体人是最为常见的,而且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的自媒体平台大多数是以文章内容为主。这点不仅对于平台来说,还适用于大多数的的普通自媒体人。因为文章的创作门槛较低,一般人都可以随便写几篇文章。

也正是这个原因,随着自媒体的逐渐成熟,文章类的作者想要在这方面有所突破,也有一定的难道的,不过好在门槛较低,若是能够持续更新下去,相信会有出效果的那天。

03视频

视频这里可以分为长视频和短视频,短视频的更新可以参考抖音,拿起手机随便拍拍就能上传到抖音获得流量。

长视频输出一般是需要某方面的专业知识,且需要后期处理,想对于文章来说创作门槛较高,所以竞争力就低了很多,也容易获得平台的曝光和推荐。

自媒体的准备工作:

01定位

在做之前先做好定位,想清楚应该怎么去做,想要发布什么类型的内容,是以文章为主,还是以视频为主,同时确定以什么领域为主,专注一个领域,不要今天发娱乐,明天财经,后天又发汽车什么的。

宋九九博客认为发布文章还是要以同一领域的内容为主,偶尔发布其他类的文章或许影响不大,但是至少大部分内容是需要同领域的。

02选择平台

可以做的平台有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趣头条、搜狐号、大鱼号、企鹅号等等。这些平台是目前最火的平台之一,也能够通过发布内容直接获得获益。比如头条号和企鹅号没有新手期,发布内容通过浏览量可以获得收入;公众号关注量满500就能开通流量功能,而搜狐号和百家号需要通过新手期才能开通收益功能,具体的条件可以在入驻平台查看了解。

03内容更新

以优质的内容输出为主,尽量保持更新的频率,能做到日更,最好不要周更。若是需要过新手期的平台,比如大鱼号需要连续7天更新,才能获得开通收益的权限,这时需要你每天至少更新一次。

虽然,现在有部分人认为自媒体不好做了,但是并非是没有机会,不做的话,肯定是没有机会的。

最后,宋九九以为自媒体不仅是一个免费的平台,而且还是一个低成本的网络营销平台,不管是个人作者,还是想做营销的朋友,都可以去尝试下。

……

未完待续

作者简介:宋九九,2012年开始接触网络,至今已有7年多的互联网个人品牌积淀,知名IT博主,自媒体人。涉及领域包括企业网站建设、seo优化、关键词快速排名、自媒体、网络营销推广、软文营销,原创文章写作、互联网创业、社群、项目分享等等。

来源:宋九九博客,https://songjiujiu.com/post/59

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