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如何赚钱?自媒体人必须掌握7种变现模式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10-30

今天,一位做自媒体的网友对我说,写了两个月了,一天收益几毛。

我说,你写自媒体的目的是什么?

他说,一方面是兴趣,一方面是想赚点钱。

然后他发过来一个“呲牙”的表情。

我关注了他的号,他主要写情感类。我看了他最近的三篇原创文章,文笔不错,但是每篇文章只有几十的阅读量。

自媒体平台是根据阅读量给作者分成,这样的小的阅读量很难赚到平台的分成。而我,之前写的一篇关于品牌推广的文章,带来一位网友咨询,轻松成交5万元。

我写文章,接到品牌推广服务并赚到了钱。通过自媒体赚钱的方式还有很多种,今天我与大家分享七种自媒体赚钱模式:

一、自媒体广告分成;

自媒体依靠平台的广告分成赚钱,吸引了这位喜欢写作的网友,他想通过兼职做自媒体赚钱,但兼职毕竟投入的精力少,赚钱自然少。

专业的团队,他们会把账号内容类型定位,然后创造出内容输出标准。就是一个不怎么会写的人,按照标准,也能写出爆款文章。这样的内容阅读受众面广,长度在一千字以内,阅读起来轻松。

这样的内容,我在内容推荐首页,能阅读到很多这样的文章。如果你想靠平台流量分成,妙飞建议你,关注10个以上你感兴趣的内容大咖,分析他们阅读量上万的文章,看他的标题写作方法,内容创作模式。把这些文章作为案例来分析,并套用。先模仿,再创新。

二、自媒体接广告;

自媒体接广告,还是靠阅读量赚钱。做自媒体接广告创造出很多高价的大咖。他们绝不是运气好,而是他们是媒体人出身,完全依靠自身经历积累,能量叠加,然后爆发。

自媒体接广告赚钱和靠分成,这两块是互通的,做好一个,两个就都好了。写爆文做流量,功底非常重要。

妙飞做网络营销培训和个人商业品牌打造,从没有打算靠他们的广告赚钱。因为,自己的平台给自己打广告才是最划算的。

三、自媒体卖服务;

卖服务的种类有很多,前提建立在,你的自媒体是做你擅长的技能服务。不论你是本地商家还是全国,完全可以靠分享所在行业的业务知识经验,获得关注,然后成交。我之前赚5万,就是为一家企业提供了品牌推广服务。

四、自媒体卖产品;

如果你自己没有什么好卖的,那你就代卖别人的产品。透过你的文章影响力,推荐产品给你的粉丝,这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内容电商,粉丝的忠诚度非常高。他们在购买的时候,不会像在大电商平台一样货比三家。通过内容电商,你也能获得非常高的利润。

五、自媒体卖课程;

你的专业很出色,或者你卖服务和产品非常出色。那么你可以把你的经验制作成视频课程,上传到在线教育网卖。也可以通过直播授课卖。还可以,把课程制作成电子书和出版成书卖。制造这类内容,一篇文章虽然阅读量不大,只要能打动其中的几个人读者,你就能赚到。

六、自媒体卖项目;

你做产品和服务非常好,或者你现在运营的业务非常好,你可以把你的运营这个业务的经验,把它打包,并制作成一种盈利模式。通过靠卖项目赚钱。我之前的朋友把他们当地,人人都会的餐饮项目包装成品牌,通过在我这里学习网络营销技能后。短短几年,他把这个餐饮项目卖到了全国各地。卖项目才能赚大钱。

七、自媒体做品牌;

自媒体更适合做个人品牌,为什么?我们通过媒体认知的企业家越来越多,他们靠媒体宣传,每次媒体曝光,就是为企业一次宣传。通过自身影响力,为企业代言。

未来发展肯定是,产品品牌化,品牌人格化。

个人品牌如何做好?妙飞把打造个人商业品牌系统,分为4步骤:1.战略规划2.商业模式3.传播渠道4.运营服务。未来,个人品牌将会越来越值钱。

以上妙飞分享七种自媒体赚钱模式,当然远远不止这些,还可以开社群、卖会员、卖账号等。不过,这些都离不开以上七点,他们都是相互穿插盈利,这才是一个运营自媒体人的完全赚钱途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