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互联网营销是否还能做自媒体运营推广?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11-27

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都想涉足互联网营销。特别是很多企业在pc互联网时代赚了一桶金,自然不想错过移动互联网的机会,那么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怎么玩网络营销推广呢?

移动互联网时代自然离不开自媒体,自从微信公众号的兴起,头条号的兴盛,自媒体平台是越来越多了。人人都是自媒体,不仅仅是个人做自媒体,企业都想玩一玩新媒体,想通过自媒体做营销推广。

前几年不少企业都有招聘新媒体职位、自媒体运营,守护袁昆发现这两年貌似招自媒体相关职位的比较少了,又在追短视频运营。那么问题来了,企业互联网营销是否还能做自媒体运营推广?

为什么这两年招自媒体相关职位的少了,根本原因还是大多数自媒体、新媒体人员无法给公司带来直接的销售。我们知道绝大多数中小企业做互联网营销推广,做新媒体、自媒体都是为了销售,而大多数自媒体运营者只做了品牌营销的工作,自然也不被企业认可了。

企业自媒体运营推广能不能玩?守护袁昆认为可以玩下去,而且还应该当作重点玩下去,具体原因分以下几点:

企业不得不做互联网营销推广。

移动互联网时代,如果你的企业还不做互联网营销推广,除非你的客户不使用工具,不使用互联网平台。否则你不做互联网营销,那么自己的潜在客户会流失,因为潜在客户在互联网上看到的都是我们的同行,看不到我们的企业。

自媒体还是最低成本的营销推广方式。

互联网上营销推广方式很多,比如百度竞价推广,腾讯广点通,微博粉丝通,淘宝直通车,各平台的信息流广告等,守护袁昆认为这种烧钱的广告真的不是一般企业可以玩好的。

自媒体营销推广却是最低成本的玩法,相对于以前的网站SEO优化、新闻源,企业完全可以自己申请自媒体账号,只要可以不断输出内容就好了:行业和企业相关,用户和客户相关,产品和服务相关,工作和生活相关。

自媒体运营可以源源不断的带来客户。

自媒体是互联网上品牌建设的一种方式,如果企业把自媒体做好了,品牌营销的问题也解决了,那么自然可以源源不断的带来客户。

目前的短视频平台其实也是自媒体的表现形式之一,只不过把图文变成了短视频而已,短视频的火热程度,曝光度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守护袁昆提醒企业老板,短视频相对图文来说成本投入更高,一般的企业可能很难去做短视频营销推广。

企业互联网营销是否还能做自媒体运营推广?答案是肯定的。只不过你是否能做到企业自媒体、企业级媒体、企业即媒体。当然想做到这样,必须有专业的人员,企业是否有这个投入呢?(文/守护袁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