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怎么做?自媒体应该如何开始?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3-28

【原创】自媒体运营做好了,收入也是不少的,所以很多人都想加入。不过并不是谁都能运营的好,有的新手找不到方向,账号内容凌乱,或者即使按照一个方向去努力,也见不到效果。那么自媒体运营应该如何开始,怎么才能运营的好呢?(文/宋九九)

首先要知道自媒体平台都有哪些形式,才能去选择合适的平台。比如有的自媒体平台适合发布文章,拥有很多读者。有的自媒体平台适合发视频,因为大家都是冲着看视频才来的这个平台。其实找对平台,也就是找对了粉丝群体。然后再考虑下一步。

自媒体怎么做

要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比如有的人适合做视频,有的人适合写文章。知道了自己擅长的领域之后,再按照之前分析的平台特点,就可以选对平台,这样就算有了个很好的开头。否则平台不对,粉丝群体不对,再多的努力也是白费,因为大家不感兴趣。

选择了自媒体平台,还要对平台和平台用户进行分析。看看这个平台的侧重点在哪,什么样的内容可以吸引人。这个考察可以一些已经发展的很好的号上找。看看别人是怎么成功的,怎么拥有这么多粉丝的。分析之后,自己也就能够找到方向了。然后结合自己的能力,选择适合的领域,做出好的内容来吸引粉丝。

了解平台抓取规则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平台喜欢抓取关键词,有的平台喜欢抓取内容等。前期可以先去尝试,看看哪种方式去做内容更容易被收录。这样就知道以后应该怎么做了,被收录的内容,会带来更多的曝光率,从而引来更多的人关注。

自媒体运营一定要坚持下去,有的人做了几个内容,感觉没有带来什么实际效果,就准备停下了。隔一段时间想起来了,就又继续做下去。这种方式是最不可取的,其实中间的空闲时段,如果充分利用起来,可能这个时候账号早就养成了。只是因为不定期的停更,才会让原有粉丝失去信心,新的粉丝看到没有规律的更新,也就不会选择关注了。所以每一个环节都是非常重要的,做好这些细节,长期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成效。否则运营很久的号,只有微薄的收益,对于自媒体人来说,就是一种失败了。少了一个环节,或者一个方面做的不够好,都会影响到整体效果。

作者:宋九九

来源:宋九九博客,https://songjiujiu.com/post/164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