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整治违规吃播账号:给自媒体人哪些启示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8-14

8月14日消息,微博官方宣布,近日将整治一些浪费食物的吃播账号,而快手、抖音等平台也纷纷积极响应。美食类自媒体账号数量众多,由于吃播的门槛比较低,吸粉也比较快,所以很多自媒体人选择了做吃播。但现在出现了一些违规的吃播账号,这些主播为了能够吸引观众的眼球。一般都是以量取胜,一次准备很多食物,当然正常人肯定吃不了,目的只是节目效果而已。这会浪费很多食物,最终也只是证明自己食量大而已。

为了博取眼球不可肆无忌惮

其实不仅仅是吃播行列,还有不少自媒体账号,为了博取观众的眼球,可谓是不折手段了。但这类自媒体账号,除了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后,真的没有什么实际价值。当然在自媒体运营过程中,少不了要蹭热点,或者是使用一些标题党。只是这样的内容太多,会让观众审美疲劳,实际上并没有真正抓住观众的心。粉丝和用户需要对自己有价值或者喜欢的内容,纯粹为了博取眼球的标题党注定要失去观众。

内容要积极有趣充满正能量

像美食、游戏等都是非常热门的主题,这些领域的自媒体账号数量非常多,竞争当然也更加激烈。所以有一些心浮气躁的自媒体运营者,想通过各种方式快速增粉,但有些做饭明显是违背公序良俗的。例如:某些宣扬大胃王的吃播,每次直播都会浪费很多食物。吃播不应该是以量取胜,而应该吃出自己的品味和风格,为观众推荐很多美食。自媒体的内容可以不够专业,但只要做到积极有趣、充满正能量,肯定会有粉丝喜欢。

自媒体要传播一种价值观念

优秀的自媒体人也有不少,比如:输出中国文化的网红李子柒、充满匠心精神的阿木爷爷等等。一些传统的手艺如果能够流传下来,那么就是为中国传统文化做出贡献了。虽然这些自媒体账号没有专业的运营团队,但是比那些只为博眼球的账号更有价值。至少观众和粉丝通过这类自媒体账号增长了见识。现在互联网更新的太快了,而自媒体行业需要慢下来,观众的口味也是越来越挑剔了,所以精心打磨内容才能获得粉丝的青睐。

充满低俗内容的自媒体账号注定活不久,标题党可以吸引观众点击,但很难将观众转化为忠诚的粉丝。各大自媒体平台也会逐渐清除那些垃圾自媒体账号,内容是衡量自媒体价值的唯一标准。本文由 石景山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