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运营中的两大难点

来源:91鲤 时间:2020-09-18

经过一段时间对于抖音短视频的学习、思考和运营,目前我总结了一下,在抖音运营的过程中,实际上遇到的难点只有2个,只要能够攻破这个两个难点,任何人都可以成功运作自己的抖音账号。

第一个难点:抖音规则

作为一个多年从事网络营销和平台运营的人来说,我在进入到抖音短视频平台的时候想法就跟普通人是不一样的。

我首先是参加了两个抖音培训班,一个是纯水货,还有一个是兄弟班,友情付费的,主要讲的是抖音框架的内容。

同时我在做我的账号的时候,我首先把抖音平台里面官方学院的内容都全部看了一遍,因为在官方学院里面已经大概的讲了抖音平台的规则和对于内容的喜好,只不过官方没有说明这个规则的重要性占比到底是多少。

官方只是告诉你点赞、评论、转发、完播率等等这些对于视频推荐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但是到底每个属性重要性占比是多少,这个必须要经过实际测试才会知道。

进入到一个平台里面玩,首先必须要了解平台的规则,如果你连规则都不知晓,那么你的成功只能是靠运气了。

91鲤知道大多数人其实对于规则根本就不关心,上来就是拍视频,发视频,这种做法是完全不可取的。

古语有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第二个难点:内容制作

我在没有自己实际操作抖音之前,我一直在说内容制作很简单,关注100个同行的账号,然后看看哪些短视频的内容比较火,可以直接用它的文案,或者再对内容进行优化就行。

当我实际做了以后,我发现,其实完全不是一样的。

在抖音平台里面,其实你讲的好不好,占比并不重要,很多人都是在讲重复的内容,但是有的视频就是火,有的视频就是火不起来。

所以,讲的好坏,并不是重点,重点是短视频本身。

这里面包含:场景、形象、输出的内容、内容输出的模式、剧情、拍摄手法、剪辑、背景音乐等等,这些都是会影响一个短视频质量高低的关键。

所以,我之前在暴疯团队博客里面写了一篇文章,在里面我是这样说的:

如果说写文章是扁平化的结构,那么短视频就是四维空间。

文章只要内容写的好,文笔什么的其实不重要,因为用户阅读的是文章本身提供的价值,但是短视频不是,短视频更加注重的是内容丰富性、可阅读性和趣味性等等。

所以短视频比文章本身要难很多很多,并不是说你对一个行业有经验,你就可以做好短视频的,其实完全不是。

所以,在整个抖音短视频的运营里面,真正的核心难点,其实只有这一个,只要能够攻破这个难点,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在抖音里面的各个领域成为kol级别的人物。

那么抖音赚钱就变得很简单了。

文章来源:91鲤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91li.com/1294/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