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号规则事项详解:新人必须了解的头条号运营规则

来源:准哥微课堂 时间:2020-09-28

今天准哥给大家介绍一些头条号的运营规则及权益。

头条号热门领域

关于头条号的各项权益

头条号兴趣黄V认证规范

目前可选的领域包括:生活、vlog、宠物、综艺、美食、情感、时尚、育儿、心理、娱乐、游戏、影视、搞笑、动漫、历史、教育、文化、科技、财经、汽车、数码、少儿、房产、科学、体育、音乐、摄影、健身、设计、职场、三农、社会等等。

娱乐领域是今日头条最火爆的领域,娱乐确实关注的人很多,也很容易出现爆文,可能你随便写一篇娱乐的文章发布出去,明天再看可能已经有10w阅读了。而且娱乐领域热点随时都有,素材可以去微博,快手,抖音等很多明星都在这些平台发动态啦。

头条号有社会领域,并且社会领域是比较常见的领域,也是许多自媒体新手选择的领域。社会领域确实很牛,百万爆文比比皆是,如果想要有流量就得写深度文提高权重,你要是能学出写出像百家号 热点实验室那样的深度文 保证都是爆款。社会领域是看角度的,只要你角度独特,观点新颖就好。

情感领域可以写的类型很多,只要与情感挂钩的都可以写,爱情,亲情,友情等等, 只要是我们能说得出的情感,都应该是属于情感领域。如果想出爆文还是主要看文章内容质量,以及文章原创度,内容是否有吸引力。

其实不论你是选择做哪个领域,都要遵守平台规则。头条号平台持续打击标题党、低俗、谣言、侵犯版权、恶意营销的账号。

第一条、头条号兴趣黄V认证规范

兴趣黄V认证是指头条号平台对某一领域优质内容创作者的官方认证,代表其创作内容原创性强、内容优质、且垂直度高。但长期以来,部分黄V认证用户在获得认证后无法持续保持稳定的创作水平,不利于构建头条号健康有序的创作生态。

被取消兴趣黄V认证的具体行为如下:

1.原创性不足

多次涉嫌内容抄袭,原创内容低于总发文量60%,将被取消认证。

2.内容低质

频繁发布无信息量、无意义的低质内容,或内容违反今日头条社区规范,将被取消认证。

3.垂直度不足

在该领域发文量不足总发文量60%时,将会收到修改领域的提示消息:

如果你有修改认证领域的需求,请在收到提示30天内提交修改领域的申请,审核通过后会变更到新的认证领域。

如果你希望继续维持当前领域,请专注于当前领域的创作,确保在该领域发文量占个人总发文量60%以上。平台会在你收到消息后的第30天,再次审核你的发文垂直度,如果符合标准,将继续保持当前认证,否则将取消认证。

如发文方向明显改变,且发布大量低质、无意义的内容,有可能直接被取消认证。

4.信用分低于60分

创作者计划信用分低于60分时,将会被取消认证。

请兴趣黄V创作者持续保持创作质量,贡献更多更好的优质内容。如被取消黄V认证也无需灰心,30天之后满足条件即可再次申请。

第二条、关于头条号的各项权益

“个人中心”-“创作权益”-就可查看-“基础权益”、“千粉权益”、“万粉权益”、“五万粉权益”。

(一)基础权益:

就是作者发布图文、图集选择投放广告或发布西瓜视频,可获得创作收益。

(二)千粉权益:

1)微头条创作收益

发布非转发抽奖类微头条,可获得创作收益

2)回答创作收益

发布原创优质的回答,可获得创作收益

3)图文原创

发布图文内容并勾选【图文原创】,可获得更多推荐与创作收益

4)视频原创

发布视频并勾选【视频原创】,可获得更多推荐与创作是收益,并享受保护

5)问答原创

发布回答内容并勾选【回答原创】,可获得更多推荐与创作收益

6)图文赞赏

权益开通后,读者可对作者发布的文章进行打赏

7)视频赞赏

权益开通后,观众可对作者发布的视频进行打赏

8)热点图库

全网第一手图片,紧追热点,作者免费使用版权图片,为创作赋能

9)自营广告

一种个性化的推广方式,支持自主设置广告素材并进行投放推广

(三)万粉权益

(1)付费专栏

功能申请与审核条件

粉丝数满一万后,作者可以申请付费专栏,申请后平台需要审核,审核通过方可开通权限。审核一般需要1-3个工作日。

审核条件主要有:

1.有头条号且完成身份校验:作者申请付费专栏前,需要注册头条号,且完成身份校验(注册方法请参考百科)

2.头条历史发文(文章/视频)不少于5篇:历史需发过免费文章/视频,且至少有一个体裁发文数不少于5篇

发布多种形式付费内容,自主定价进行售卖,专栏被购买后作者可获得收益分成。

(2)头条圈子

开通圈子,创建个人专属社区,深度运营你的铁杆粉丝

(3)头条抽奖

发起微头条抽奖活动,增强与读者的互动,吸引新的粉丝

(4)商品卡

支持作品中插入商品卡,商品通过卡片被购买并确认收货后,作者可获得佣金收益

(5)青云自荐

青云自荐的参与方式是:

 

1发布文章、图集时,勾选“声明原创”,即视为有机会自动参与“单日优质图文”评选

2使用“自荐青云计划”功能,将获得优先评选机会。

青云自荐活动奖励:

1)额外三陪流量收益

获奖图文额外增加三陪流量收益,平台通过补贴保证每篇获奖图文奖金不低于300元

2)精选频道展示

每篇获奖文章均可进入今日头条“精选频道”内展示

3)荣誉徽章

每篇文章均可获得专属的荣誉徽章,在推荐频道和文章详细情页露出

4)当日优先推荐

每篇获奖文章均可获得站内当日优先推荐特权

(四)五万粉权益

1.VIP客服

反馈内容可优先获得人工客服的响应,协助更好地使用平台

2.创作者社群

平台官方作者社群,可享受平台动态优先了解、专属运营答疑、同领域作者互动

今日头条自媒体认证4个优质回答怎么过?

根据准哥经验,优质回答一般有如下特点:

1是要观点鲜明,并且是自己观点。这点最重要,您的回答必须有自己的观点和认识,不能复制粘贴,原创性强,内容丰富,内容优质。

2是要紧扣问题的主题写回答,垂直度高。

3是字数要200多字以上,不能有错字,排版美观。

4是可以配图。但这点不是必要条件。

5是语言文笔方面流畅。

6是决对不能洗稿或抄袭。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Xls6weeAQxF-n8mzsKqKQ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