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赚钱:流量最大、最赚钱的平台有这3个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时间:2020-09-30

很多小白会问自媒体哪个平台流量大,人气多?

还不知道如何选择自媒体流量大平台?

今天准哥给大家介绍自媒体流量最大、最容易赚钱的几个平台。

内容分为:

流量最大、最赚钱的3个平台

分析自媒体平台的变现模式:小红书、公众号、抖音

如何做好自媒体平台

自媒体流量大的平台

自媒体目前有4大表达形式,图文、语音、视频、直播,超级流量平台都必备这四大形式。就目前来说,流量比较大的,有百家号、头条、知乎、微博、公众号,短视频平台就是抖音和快手,腾讯的视频号也快出来了,正式推出以后也会成为流量高地,直播平台比较多,但流量还是聚集在抖音,快手这两大平台。

视频类的:抖音、快手、火山、B站、西瓜

图文的:头条、百家、搜狐、微博、企鹅、凤凰、网易、一点资讯

行业垂直的:问答方面、知乎、百读、悟空

其实,选择什么平台,不光看流量和人气,最主要还是看内容。如果你做文字和长视频内容,可以选择今日头条、百家号,头条现在矩阵队伍庞大,流量也大,然后是百家号,百家号有百度官方的扶植,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搜索导流。如果是做短视频建议选抖音、快手这些平台。

分析自媒体平台的赚钱模式

第一个、小红书

如果是靠接广告合作赚取,那自然是粉丝越多,内容越垂直越好,起码也是5000粉以上,进驻创作者中心其次是如果你靠引流私域流量进行变现,那么粉丝多也可以赚取,没粉丝也能赚取,我学员做母婴用品,2分钟写的一个小红书文案至少引流微信100+,也没什么粉丝,但是引流的数量多,转化率也很高。

小红书一般都是靠爆款笔记来引流,比如你写了一篇减肥的文章,期间讲的是你如何减肥,通过某一款产品,或者某一种方法。当有人看到了你的成果之后,他们就会想咨询你,要么是家里啊,获取更详细的方法,要么是找你要你用的哪款产品。然后你就可以私信,或者是在评论里面留下联系方式,这就可以变现了。

第二个、抖音

1.广告变现

抖音号接广告,在视频中插入广告进行赚钱,这也是目前很多越多大v头部网红最主要的变现方式,尤其是在美食、搞笑、旅行、音乐、才艺、表演等方面展示型抖音达人,广告商供给曝光的内容,播主在自己短视频内容中植入硬广或许软广。

通过接广告变现是大V常用方式,尤其是各领域的顶级大号,几乎每条账号都隐晦的植入广告,当然,作为内容创作者,如果不能接广告变现,是无法持续创作好的内容的,所以,官方是认可这类变现的。

当你的粉丝到达一定数量之后就可以开始靠接广告来进行变现了。比如说你有10万粉丝以上,可以走星图,有广告主看上,就可以和你对接广告,直接赚广告费。

2.抖音橱窗

抖音带货是抖音官方推出的商品分享功能,当内容创作者成功开通橱窗后,账号所有人可以添加来自淘宝联盟、京东联盟的产品,粉丝通过这个链接购买后,商家返一定比例的佣金。

这种就是直接上商品链接卖东西,像现在抖音可以开通购物车商品橱窗,可以直接跳转到购买页面,是最直接的方式。用户可以通过链接购买商品,作者就可以获得一部分的佣金,这是抖音最快最有效的变现方式。

3.直播变现

通过开通直播实现变现,而且直播也是快速涨粉的方法,大家以后运营抖音账号也一定不要忽略直播,直播是很好的涨粉的方法。抖音直播可以变现的方法有两种,分别是直播打赏和直播卖货,通过直播可以收获音浪,然后实行变现,还有就是通过直播可以卖货也可以赚钱。

4.引流变现

通过短视频进行引流,把平台当成引流渠道,获取流量。每个变现方式下,还可以产生很多细分的变现方式

第三个、公众号

1.流量主

大家都知道现在微信公众号只需要人数达到500就可以申请开通流量主,然后文章末尾会有一个小卡片就是广告,读者点击一下你就能有1-1.5的收入,原创文章收益更高。

2.粉丝打赏

微信自媒体最直接的变现方式之一就是文章赞赏。如果你拥有足够多的粉丝,输出的文章质量较高,赞赏收入也是一笔小小的零花钱了。粉丝打赏对于小号来说只能挣点小钱玩玩,因为大多数用户没有给小费的习惯。

对于大号来说,阅读量十万的文章,收到的打赏一天可能也有四五百甚至上千,这个就看你的读者壕不壕了。

3.接广告

很多自媒体人在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之后都会接广告。商家软文广告,是大多数自媒体人都会接的广告形式,和你的粉丝质量、个人渠道、粉丝数量挂钩。

第四、如何做好自媒体平台

内容

首先是用心做内容这个不用多说。

新手该如何做内容呢?

首先你要确定一个方向,是想做图文还是想做短视频呢。

图文的话你可以在头条,百家,大鱼等平台发布文章,这些平台收益相对来说会高一点,而且平台还会推荐,会容易出现爆文。视频就像现在的抖音快手也都是可以的平台也会有扶持。

最重要的是你要选择一个领域,比如情感或者游戏,选择自己擅长的有感悟的领域,然后要坚持发,前期可能会没有效果,没有人看,但是不要气馁,一定要坚持下去。

选择你能够长期写或拍下去的内容,自媒体的内容需要有持续性。一般能让你长期写下去的内容,要么在于你的专业,要么在于你的兴趣。这关乎你做自媒体的方向。自媒体没有定位好,后面自己会迷失在流量中最终会导致放弃的念想。

除此之外,想做好自媒体的内容,还涉及多方面的因素,其中你个人的创作能力,写作的技巧(文章排版、拍摄、制作图像视频的水平)等,都是做好自媒体内容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多学习模仿!

如果是新手小白个人的做话,首先就是要确认自己喜欢什么,想要做什么领域的内容,

要是不知道咋做,就去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然后去模仿,多学习同行优点。

一段时间后,自然就会有灵感,或者说知道该怎么做了。准哥建议就是,先去看看自己感兴趣的那些大V 是怎么做的,然后去模仿,坚持,每天多花点时间就可以了,慢慢地最终会形成自己的风格。

了解平台的规则,收益问题,怎么开通原创。特别是新手,要不断努力,不断成长,不断的提升,才能让自己的内容增值,收入才能不断翻倍。个人建议是做自媒体,先做再不断地去完善,实践出真知,更何况要做出自己风格的内容,并非一两年就能做好。

其实不同的自媒体平台,变现的模式其实都有类似的地方。就比如说文字类的,如百家号和简书,通过阅读量以及互动量,平台都有不同的变现机制。微信公众号有一定粉丝量后,可以介入广告平台,利用广告变现。优质内容在哪都有流量,流量是你内容产生的流量。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6rLkYui76CQXiI4oLx4UQ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