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营销5大玩法

来源:准哥微课堂 时间:2020-09-30

抖音这个巨大的流量池营销人员怎么能错过!今天给大家分享抖音营销的几种玩法。

1.直接秀出产品

如果你的产品本来就很有创意或者说功能新颖实用,那没必要绕弯子,可以直接用抖音展示产品。

因为产品本身具有话题性,所以马上引来了大批网友的围观。这种营销方法非常适合一些电商商家,尤其一些有些用法神奇的商品,比如给厌食的宝宝做好玩饭团的工具、手机壳和自拍杆融为一体的聚会装逼神器等,都是由一个视频引发出的电商爆款。

2.创意信息流广告

玩抖音的用户一定会遇到这种情况:刷几条抖音视频,就会碰到一个标着“广告”字样的抖音信息流广告。这种广告形式也是品牌们经常会遇到的一种。

信息流广告是建立在海量信息上的,而抖音的信息流广告的优势则在于原生、创意、定制等,基本上不会对用户的观看体验造成什么影响。

3.抖音明星

抖音不仅培养了大量的抖音红人,而且也吸引了大批明星的入驻。因为抖音营造了良好、活跃的社区氛围,普通受众可以通过抖音直接和明星或者达人互动。从以往的社媒传播经验来说,他们的影响力绝不能忽视。

抖音在自身平台传播时,也运用到了明星效应。曾和大张伟合作,创作《不服来抖》的主题曲。同时,站内还发起了#大张伟不服来抖#挑战专区,抖音达人接力挑战,从发布到引流,短短三天时间内上亿曝光量。

4.场景植入

这点有点像传统广告的植入,就是在视频中的场景进行恰当的品牌的露出,让用户记住你家的产品。比如,一个生活小窍门或某个搞笑片段,在场景中悄悄做了植入——如桌角放产品、背后有品牌logo、背景有广告声音等,这样依然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某服装店内,店员很熟练地整理衣服;但是往后看,你能看到大大的“H&M”,这就是一种植入。

5.以音乐吸引用户

抖音最初在前期的宣传手段是通过产出大量有趣味性的短视频音乐来吸引用户,继而逐渐全面性发展。但是“音乐”元素当然仍是它的特质,也是它的营销亮点之一。

另外还设置了热门歌曲、我的收藏、本地音乐等功能,这样可以增加用户对背景音乐的选择,不仅仅局限于抖音原有的音乐,而是根据自身拍摄视频来选择合适的音乐,抑或自己喜欢的音乐。

就目前来看,抖音上的背景音乐起到的作用更像是一个“滤镜”,可以遮掉你视频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以上就是准哥整理出来的5种抖音营销常见玩法,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文章来源: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fK_uVh9FXL5wUX1wKpyE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