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新规:账号注册,运营,买卖深度整改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0-10-22

自媒体行业面临大整改,网信办正式介入自媒体账号管理业务,以后自媒体行业账号注册,运营发布文章,买账号,卖账号,都跟之前发生了巨变。在某些规定下禁止自媒体运营者转让账号,出售账号,禁止用户购买账号。这么一来自媒体账户买号卖号会变得更加麻烦。

了解到。这次网信办出台的新规对自媒体行业算是一次深度整改,以后像是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百家号,大鱼号,抖音快手等平台从账号注册,账号运营,账号发布文章,买账号,卖账号,都有了新规章制度。

账号注册方面:

新规开始对注册自媒体账号上限严格规定,严打囤积账号,要求注册账号后6个月不登录发文直接账户销号,另外要求不论哪个自媒体平台,想要个人申请多个账户必须提供多项资料,人工审核,单个用户注册也需要身份资料审核,提供假身份不允许注册。

账号运营方面:

新规要求:文章发布这块不允许自媒体作者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发布新闻文章,编造虚假信息制造虚假舆论热点,不允许多个账户批量发送一个文章生成虚假数据,简单讲就是有些文章自媒体作者是不可以发的,自媒体作者要心中有数。

账号买卖方面:

新规要求:自媒体账号买卖转让以后都要走所属官方平台进行申请审核介入才可以转让买卖,禁止跟之前一样私下或者走第三方交易,以后运营者转让账号,出售账号,用户购买账号都要走注册账号所属平台,以后不仅卖号难,买号更难。

针对新规有自媒体认识表示:随着各种自媒体平台越来越多,新媒体是个人都能发文章,网络资讯确实乌烟瘴气,啥人都有,很容易让网民无法确认信息的来源以及正确性受到误导,这次整改对用户是好事。

不过对于新媒体行业从业者和第三方新媒体交易平台来讲可就凉凉了,一旦新媒体账号交易正式要求走官方第三方就得关门,自媒体作者以后再想通过购买账号,快速涨粉,打造账号IP矩阵,快速变现怕是没那么简单了,即使不关门,因为新规以后自媒体买号卖号费用也得涨,后续自媒体行业怕是门槛会越来越高!

来源:卢松松博客 欢迎分享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