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题材类自媒体如何抓住用户的痛点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1-15

如今自媒体行业遍地开花,各个题材和领域都有大量自媒体账号,而像历史、音乐、娱乐等热门领域,自媒体账号的数量更是多如牛毛。所以要想在这些热门领域里脱颖而出,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以历史题材类的自媒体为例,因为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历史话题,所以也关注了几个拥有百万粉的历史类自媒体账号。而在短视频爆发的今天,图文类账号逐渐不被观众青睐,因此很多自媒体人都将短视频作为主要内容形式。

了解普通观众对历史的审美

即便你对历史话题非常感兴趣,咱们也不是历史老师或者历史学家,所以要丰富自己的历史知识,只能通过多看历史相关的书籍,以及一些历史类节目来补充。历史可以是严肃的,也可以是生动有趣的,甚至是有些阴暗的,关键是你如何去解读和认知。对于普通观众或网民来说,我们对历史的审美不会太高,所以一些有趣、离谱的历史事件更容易吸引观众。历史包含了经济、文化、制度等多方面的内容,可以筛选的题材很多,不用担心没有内容可解读。

如何形成自己独特的解说风格

如果是做历史题材的短视频,可选择的素材非常多,可以是人物传记,也可以是经济文化等等。但不管是什么内容,都需要有人解说。当然在制作历史类短视频时,先要写出一个详细的文案,也就是解说的台词。做游戏解说、电影解说都有自己的风格,至于解说风格,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严肃和搞笑,而且解说风格与语速有很大关联。一般语速较快的读文案,比较适合搞笑的风格。严肃的解说风格更适合时长比较长的深度解说。至于选择什么样的风格,还是取决于个人的喜好和特长。

历史类自媒体也要学会蹭热度

一个优质的自媒体账号肯定是有价值的,对于历史类自媒体而言,普及历史知识就是最大的意义。当然运营自媒体少不了要蹭热度,那么历史题材类的自媒体如何蹭热度呢。现在古装类的电视剧很多,其中不乏有一些热播剧,可以通过分析热播剧里的历史文化、服饰等制作短视频内容。虽然标题党不受待见,但是热点内容更容易被自媒体平台推荐。自媒体人都明白,再好的内容推荐量很低,也不可能获得高的播放量和阅读量。

自媒体行业日益壮大,行业内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随着自媒体平台对版权的重视,以后搬运工肯定是很难生存下去了。自媒体不仅要输出原创内容,更重要的是输出观众感兴趣的内容。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