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人赚钱的方法都有哪些

来源:追越博客 时间:2021-02-16

首先探讨一个问题,自媒体赚钱吗?

我认为可以毫无疑问的说自媒体是赚钱的,无数的网络创业草根都是通过自媒体赚取了在互联网第一桶金,甚至是实现了财富自由。

那么第二个问题自然就是自媒体如何赚钱。

其实自媒体变现模式是非常的多,平台补贴、接广告、卖产品、打赏、咨询服务、卖号、社群等等。让我罗列出一个自媒体人15种赚钱方法根本不在话下。

今天追越博客给大家分享一个很有意思的自媒体赚钱模式:赚企业的钱

大体思路就是:通过付费社群跟粉丝进行链接,培养信任基础,从中挑选出企业客户,最后赚企业的钱。

很多做股权融资、保险,或者是做短视频营销方面,直播带货方向等自媒体人,都是通过付费社群来做盈利。然后举办各种训练营,线下的培训课程等,不断的筛选出优质的客户,最后的落脚点就是赚有钱公司的钱。

我看到的最为成功的一个案例是抖音上有个做股权融资的一个自媒体人,外号小富婆,一个东北大妈,讲课水平真是一流,对企业的人力管理,股权分配,上市并购很专业。

她是怎么赚钱的呢?

首先通过输出优质的内容,主要是截取她在博商商学院授课的内容,一段一段的发布到抖音里,偶尔自己也会发生活上的一个感悟,讲课的段子不断,不愧是东北大妈。

然后吸引很多的粉丝报她的培训班,说实话,她的课程并不便宜,少几千,多则上万,然后做企业的定制化股权上市并购服务,从一些优质的企业当中获取一定的股份,扶持他们上市,最后是在资本市场上套现,这才是赚大钱的方式。

据她所说,培训课程基本不赚钱,只是用来吸引前端流量的入口而已。

靠卖课能赚多少钱呢,赚资本的钱才是大钱,这些才是真正的自媒体大佬,无论个人的专业水平,还是行业经验,和授课,都是一等一的高手。

当然她也有自己的付费社群,模式都差不多,低价的社群,在里面进行交流,不断的在群里发布自己的内容,有什么课程也会在群里通知,每天也有助手发布行业干货等。

他们也是需要做私域流量的运营玩法,通过抖音,快手等这样的自媒体平台引导用户加微信,然后拉群,有专门的人在做社群和朋友圈的内容运营工作。

一步一步的进行转化。

我在这里也总结了六步做自媒体变现的SOP。

第一步,一定要先明确自己的业务是什么,也就是自己的产品是什么,这个点特别重要,不管是做你的付费社群,还是线下课程,或者是企业服务的产品,都要落实下来。

一步一步的往前推进,最终是要赚到企业的钱,这才可以永久的维持好生意。

第二步,围绕自身的业务和优势进行内容的输出,持续不断的做好内容,然后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做内容分发,这里就需要非常专业的内容生产团队。

当然一定是要有人设的,个人品牌的塑造尤为重要,未来的生意一定是做创始人影响力的生意,也是老板个人IP的生意。

第三步,内容吸引来的流量引导到加微信好友,付费入群,然后强化社群和朋友圈的内容输出,都得围绕业务本身做内容的输出,可以是干货,可以是咨询,但一定不要忘了每天要宣导自己的业务。

第四步,定期举办线下的活动,当个人品牌塑造好了,优质内容做好了,参加线下活动的人全靠IP影响力吸引了,这里又可以做变现了。

第五步,找到企业用户,深度的服务好企业,这才是生意最终的落脚点,不管是做哪块的自媒体,前期通过打造个人品牌,输出内容,分发,拉群,都是在为筛选企业客户做准备的。

第六步,持续放大数据,优化数据和内容,提高各个环节的转化率。

这才是正确的用自媒体创业方式,如果不这样去做呢,大部分公司的业务,不是电话营销,就是地推陌生拜访,或者就是在别人的群打硬广,或者是付费推广等等很传统的营销方式。

而忽略用自媒体渠道的力量来做自己的生意,其实大部分的创业者是没有做内容的基因,或者没有这个意识,原因很简单,做内容是一件极为苦逼的事情。

如果你是做垄断性的行业,或者是做关系类的行业,比如你做矿山,做道路工程,做石油,做国家资源型产业,当然就没有必要自己做IP,只需要你有过强的人脉关系就可以。

而大部分的公司都是做体制外的服务型行业,秉承着公平的市场竞争来做生意,那么就一定要把自己IP化,内容化。

如果你想创业,想当老板,就问问自己的影响力有多大,自己能不能输出内容,做自媒体,让团队所有的人都围绕你来转,把你包装成功了,公司就成功了,团队也就成了。

整个团队集中一点进行突破,做生意不就是跟人合作吗,看的还是人,如果你有个人品牌,客户会通过内容来了解你,从而了解公司的业务。

因为你是专业的,跟你合作放心,老板就是产品的形象代言人,不管是格力也好,还是小米也好等,他们的团队全部围绕老板做个人IP的包装,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做内容的持续性输出。

所以想要创业当老板,就必须要做学会做内容,如果不会写,就一定要会讲,老板才是最大的销售员,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和发动机,这是没有人可以取代的。

团队只是配合老板的内容进行包装,宣传,运营维护仅此而已。

老板自媒体化,内容化,IP化,品牌化这才是正确创业的方式,而且成功率100%,因为是你要自己创业,这些就必须自己承担起来。

做什么业务都可以采取这样的步骤,如今视频号是最佳的打造个人IP的方式,要做的就是持续深耕内容。

老板的工作其实就是每天看看书,跟朋友聊聊天,喝喝茶,打打高尔夫球,出没高端场所,去外面演演讲,团队跟着你拍摄做内容上传发布,进行运营。

未来的公司也都是学习型的公司才对,看书学习做输入,然后围绕业务,围绕老板不断的持续做内容输出才是接下来开拓业务的最为正确的方式,这个时代终究是属于自媒体营销的时代。

这就是做互联网营销,也是做自媒体营销,也是赚钱的最佳路径,无论做什么生意都是一样的流程和方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