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移好卖助力传统零售企业转型 发力电商3.0时代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6-06-28

自2015年以来,在整个互联网大环境快速发展的推动下,中国的电子商务进入了井喷的发展趋势。根据《2015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电商交易额达到18.3万亿元,同比增长36.5%,增幅上升5.1个百分点,由此衍生出电商模式的不断完善,电商服务也根据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得到了质的提升。

纵观电子商务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从电商1.0“价格战时代”快速步入2.0“产品时代”,而现在“以人为中心”的移动社交电商3.0时代已初见端倪,消费者更相信口碑而不是广告,信任经济、分享经济逐步成为新的商业模式。

三大转变,迎来电商3.0时代

1、传统产业员工和老板关系的变化。传统电商员工和老板保持着雇主和雇员的关系,佣金和提成是最主要的催化剂,但这种方式会有周期性的局限,短时有效却无法持久激发员工热情。移动社交电商时代下,第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员工从“雇员”转向“合伙人”,这种身份上的转换直接让“被驱动”转为“自驱动”,从“替人打工”转为“替自己打工”。

2、门店和电商业务关系的变化。传统意义上,企业的线下门店部门和线上电商部门两者是独立的、甚至是竞争的关系。“门店线上化”这一概念被广泛接受后,这种竞争关系逐步转为了协作关系。实体门店的导购同样也可以是电商平台的客服,两者身份兼顾,相互配合,既满足了线下的售卖任务,又拓展了线上的销售渠道,实现了线上和线下两个部门的共赢。

3、实体门店角色定位的变化。如果说1.0时代门店的职能是“促单”的话,移动社交电商时代下承担更多的是提供给目标客户一个“体验”的渠道。在这一点上,乐视走在了前列——通过“乐视生态体验圈”的打造,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坐着易到回家,喝着红酒,吃着螃蟹,看着超级电视”的生活场景展示,帮助消费者多维度的体验其产品和服务。

畅移好卖:第一款完整的微信门店电商解决方案

曾帮助上千家传统企业成功转型的微信企业号首推ISV畅移信息,依附其丰富的服务经验及对零售行业深入分析,研发出第一款完整的微信门店电商解决方案系统——畅移好卖。目前正聚焦连锁零售行业,帮助传统零售企业积极融入并快速拥抱互联网,提供基于“微信服务号+企业号”双号联动的门店营销方案。

据了解,“畅移好卖”系统的内测用户之一,江苏保生堂化妆品连锁,借力门店虚拟化、导购佣金化、会员自主化、收银移动化、电商社交化、库存一体化、营销多样化等功能亮点,让原本濒临“关门歇业”的线下渠道重新焕发新生。上线第一天,团购172团,直接成交860人,3天导流2000人。保生堂化妆品连锁通过这些实际数据支撑,成功将自身打造成了互联网引流新案例。

2015年,移动电商成交额首超PC端,成电子商务主要交易渠道。截至2015年底,中国移动购物用户规模达到3.64亿人,同比增长23.8%,预计到2018年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规模将接近5亿。移动社交电商,将成为传统零售行业转型的转型利刃。作为国内企业级服务新锐提供商,畅移信息CEO赵永先生表示,未来将借助“畅移好卖”,全力助力中国传统零售产业的移动互联网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