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谷歌、B2B三种网络推广的优劣势分析

时间:2009-06-24

在国内,最常见的网络推广方式就是百度推广,谷歌推广,B2B平台推广。

百度推广是国内最常见的网站推广方式,百度这个平台是国内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覆盖了国内70%左右的搜索市场份额,百度的推广方式一直以竞价排名为主,之前的首页右侧的关键词固定包年服务已经取消。竞价排名是一种按照关键词的点击次数来计费的一种推广方式。百度推广的优势就是流量大,覆盖人群广,只要你是做国内生意的,百度推广一定要做。

谷歌,是一个国际性的搜索引擎,目前世界各地站点很多,起源也较早。比较适合做出口贸易生意的客户,可以做一些英文词汇的推广,效果比较好。谷歌的推广方式也是竞价排名,广告位置是页面的右侧。目前谷歌在国内市场份额很低,不足20%,而且今年谷歌誓死要与百度竞争到底,因为谷歌今年广招下线与代理,并且给出的利润颇丰,真不知道这样做,市场能有什么样的反应。

B2B平台推广,在国内主要以阿里巴巴和慧聪网为主。阿里巴巴和慧聪网都是从事电子商务的,唯一的区别就是阿里巴巴实力较大,而慧聪网和阿里巴巴不在同一层次上,至于原因,用慧聪网郭凡生的话说,就是阿里巴巴得到的风险资金比我多好几百,我仅有500万风险投资。

无论是阿里巴巴还是慧聪网提供的B2B服务,这些产品都是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产品交易的平台,大家都可以来这个平台上做生意,互相接触的都是企业。目前,从客户的回馈得出,阿里巴巴和慧聪网平台,都是卖东西的多,买东西的少,即使有买东西的也轮不到你。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采购的能力有多大,直接影响着客户的收益。天津百度 (编者:zaki)如转载,请标明来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