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群建的一些方法体会

时间:2010-05-17

几年前就有了博客群建这么一个SEO方法,推崇者甚多。所谓博客群建就是在各大门户网站批量开通博客,然后通过发贴培养博客的权重,再用贴中的链接将权重传导到自己的网站上。从理论上而言,这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门户的博客本身就具有天生的权重优势,加上批量效应,对网站的SEO工作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不过其中难点在于如何控制博客群文章的质量。如果仅是一个博客,那每日发点高质量文章,自然不是什么问题,但如果范围扩大到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博客,要做到各不相同的高质量文章显然不切实际。下面就来谈谈本人对博客群建的一些方法体会。

博客群建首先要注意的是内容相关性,比如我是搞小游戏网站,那么博客的内容自然就围绕这游戏这一主题发布。

其次,博客的时间,和我们网站一样,存在的时间越久,自然权重就越高,当然这个存在的时间是从搜索引擎收录开始计算的。

再次,博客群之间可以通过交叉链接的方法互相做友情链接,就是A链接到B链接到C。

最后,博客群建的文章内容不可能做到各不相同,但可以用以下操作方法,比如将文章1发到A、C、D这几个博客,文章2发到A、C、E。以此类推。

另外,要高效率的在各个博客之间发文章有两招,第一招是将要群发的博客全部记住密码,并加入收藏夹,每次发文章可以节约不少登录时间;第二招是借助专业的博客工具,不过目前免费提供的博客工具都并不怎么好用,对于银子不多的朋友们来说,还是第一招经济实用。

本人对于博客群建的方法体会仅限于上文所述,欢迎大家提出不同观点。本文由ee小游戏www.eeyouxi.com 原创,转载请保留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