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百度近期快速收录和隔天拨光现象

时间:2010-08-13

好久没和大家分享做站的心得了。当然本人没什么牛站可借鉴,但是会有很多和新建站的朋友们有共鸣的地方。就是如何看待百度收录的问题。高深的那些侥过吧。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今天发生的案例。有同感的朋友们共鸣一下。

本次关键词:如何看待老站新开 百度收录的态度;

小弟一个百科站,在去年8月份开建的。当时借鉴了一个简易的百科建站系统。在这里就不指明了,免去广告嫌疑。那时候我拿A域名做了一个IT百科网,当时在经历3个多月的时间和轻度的推广。这个站已经开始有点权重,IP虽然不多,可百度和谷歌收录甚欢。百度在第2个月开始已经涨到了3000多,GG更不在话下。可好景不长就在第3个月开始,工作原因,一直没有怎么打理。就这样此站在往后的1个多月失宠状况中,终于“无法显示主页”;空间到期没付款了。

说来也奇怪,此站在往后的3个多月时间里,收录竟然没变化,虽然说站已经打不开了。可无论是百度和GG收录都基本保持不变。对于一个才建立5个月的站来说,这样的权重待遇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按常理出章,一个站如果1、2个月没能打开,收录的就掉的差不多了。直到5、6个月后,百度才掉光。

这个月,时间闲了,我重拾此域名,重新做了一个财经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建站第2天,一看收录,新内容没收录,倒是把以前收录的放了几条出来。郁闷了半天。建站第5天,新内容收录了30多。都是8月6号的。可首页没收录。

前天11号,百度大更新吧。竟然收录了60多。12号收录到89篇文章。大部分是11号的。13号今天,竟然有一篇文章被收录。

郁闷的事情来了。今天中午的时候我还查到,收录正常;就在今天晚上下班,搜查下,竟然发现,被K了,起码有这样的迹象。

首先,网站首页快照没了。其次:昨天和今天收录的那些11号的文章全部被拨光了。就只省下一开始建站放出来的那几篇去年12月份的文章和8月6号收录的那些。

怎么看待这样的情况呢?相信很多朋友也会遇到的。

分析如下四点:

1、一个老站无论多久没更新了,一但换程序再建,你还是从零开始,百度不会给你优待。(这个A5上很多前辈说过了,就略过吧)

2、一个新站,在短时间内大量采集文章。基本上一天采集三次。每次几百。这应该是毙命重点。

3、大量的采集文章,却没有如何外链。更没有外链指向。搜索引擎由此判断为明显的蓄意垃圾采集站。

4、没有合理的安排内容,框架有错误。这是后来发现的页面错误。

以上是本人的今天测试观点,有雷同的大家互相研究下。

本文为原创手稿,A5站长网首发,请保留下链接出处:股票行情 地址:www.itbkw.com,欢迎转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