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推广6大注意事项

时间:2011-01-05

通过站群做外链这是一个比较有争议性的话题,站群很容易被搜索引擎认为是作弊,但站群的好处又勿须质疑,想想左旋肉碱,你就可以知道站群的强大之处,这也是有很多人冒险做站群的原因,那么用站群做外链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1.站群网站数量不要过多。

一般控制在10-20多个网站就可以了,一个小公司或者一个个人站长拥有20多个网站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拥有数百个网站那就有点太不正常了。

2.站群之间不要使用交叉连接。

使用站群的目的是为了集中力量共同推一个网站,使其短时间内获得权重,来带动排名,所以众多分站链接到主站是最恰当的。

3.内容不要重复。

站群中每个网站应该有自己独立的内容,内容大量重复来做的站群是毫无意义可言的,对用户每有任何的帮助,反而会使搜索引擎认为是作弊,得不偿失。

4.站群间各个网站主题不同。

虽然说做站群我们应该保持主题的相关性,内容之间也应该相同或相近行业的,但是不同网站之间还是要存在一定的差异性,比如你的主站是做医疗的,那么你的分站可以做各种单独病症的。相关性过高,反而会使搜索引擎认为是作弊。

5.站群间各网站放置在不同的服务器跟IP上。

搜索引擎是可以很容易判断网站ip,如果你所有网站都在一个服务器跟IP上那么很容易使搜索引擎发现,不同IP即时你有一个网站被K也会使影响降到最低。

6.用户体验。

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垃圾站与非垃圾站的区别就在于它的用户体验怎么样,我记得我在看站长俱乐部中的一篇帖子中lee也提到过,百度是不会单纯的看是否是站群就对网站进行惩罚的,而是根据这些网站对普通用户的价值如何,做出评估和判断。由此可见百度对于用户体验还是非常重视的,相性别的搜索引擎也会有自己的一套判断标准。

总结:一切都应该已用户为主,想想如果没有搜索引擎你还会这样做吗?不要为站群而站群才是最高境界。本文源自 站长,欢迎大家访问维基SEO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小站加以改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