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修改关键词遭快照不更新排名下降

时间:2011-10-17

以前学习SEO的时候就常前辈们说网站的标题不能随便修改,稍有不慎会出大问题。以前只是听听,根本没放心上,这下子有体会了,一个月改了三次标题,使我的博客遭重创了。前两次好像没什么问题,这第三次就出事了,自从前几天修改标题之后(大家看图),就导致博客快照不更新,收录巨降,从当13号的305降到今天的36(特指百度,别的搜索引擎各方面都正常)几个关键词排名都略有下降,形势不容乐观。

出了问题首先就得找原因,经过多方考察最后得出的结果可能是修改标题太过于频繁导致,一个月之内就动了三次,可能让搜索引擎缓不过神来,把百度搞晕了,估计它一晕就降我的权了,其实我觉得网站是可以修改标题的,只是我太过于频繁了导致今天这样的后果,记得第一次的修改幅度是最大的,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第一次的标题:湖南邵阳SEO网站优化第一人——SEO风云再起隶属【商才SEO品牌】我改成了实战营SEO培训,这个修改的幅度算的上很大了,可是核心的关键词并没有变,所以百度第二天就给我快照了。当时我还以为这么大幅度的修改相信百度要认个几天才能认出来,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百度第二天就更新了我的快照片,当时我还挺高兴的,心里想着谁说不能改标题了,这不挺好了嘛,半点事都没有。

于是没过多久我又有新想法了,感觉这邵阳SEO这个主关键词也做到首页了。这博客没什么奋斗目标了,对于我这样不安分的人来说是不行了,做人不能没有追求嘛。于是偶然看到一篇叫什么借力关键词的文章,讲的是大家都熟悉的麦包包截获淘宝和开心网的流量的文章,这下子激起我的奋斗目标了,于是我想截获一个词的流量。于是就想到了咱们SEO界最有名的博客——月光博客。月光博客的百度指数有五六百的样子,而我的主关键词才五六十,我想着这关键词要是截过来那太爽了,一查居然竞争不激烈,于是我毅然决然的在博客后面加上了月光博客这个词,准备截获月光博客这个词的流量了。我想百度一更新快照就排名就能上来,由于修改的幅度不是特别大,百度还是挺给面子的,第二就给我快照了,可让我郁闷的是弄了半来个月愣是没动静。一查排名200多名的居然全是月光博客的内页,原来人家内页权重都这么高。这下子我心里郁闷了,打算放弃了,于是就开始了灾难性的第三次改标题的路程,第三次改标题不过是去掉月光博客这四个字,想到前两次改标题半点问题都没有,第三次修改标题根本就没想过还有今天这事发生,脑子里半点没这念头,可惜事情总是出现在你没想到的时候啊,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给大家介绍的那一幕。

有时候感觉百度挺“小器”的,容不得你犯半点错误,你犯半点错误就没你整的七晕八素的,它特别在意这些小细节,感觉还有一种宁可杀错不宁放过的机制。前几天有一网站空间关了两天也出现快照倒退,排名下降的严重后果,别的搜索引擎都很正常,就百度惩罚力度很强。所以在这里告诫大家做百度真的是要警慎警慎再警慎啊,千万别让百度抓住点把柄,不然有你好看,像我这就是血的案子啊,今天写下来这些血的教训,只盼大家日后避免犯重样的错误。文章内容出自于邵阳SEOhttp://www.tzwoo.org/662.html,原创内容,尊重原创请大家转载时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