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的SEO:网站内容整合

来源:广州网站建设公司 时间:2013-05-10

回顾过去搜索引擎的动作,绿萝发布,外链判断标准的推出,表明了搜索引擎打击外链的决心。因此,一直备受关注的站外优化情况,变得步步惊心了。确实,在一直以来,外链都缺少可控性,特别在今天,想要依靠大量建设外链来获取排名的话,那么明显是不理智的。那么没有了外链的SEO还可以做什么呢?

一直以来,很多站长对于SEO都有一个错误理解,就是认为SEO就是做外链,忽视了站内优化的重要性。在今天,链轮外链没有了,签名外链被和谐了,链接不能买,一不小心多发了几条质量不高的外链,说不定还来给你定一条群发垃圾外链的罪名,怕了麽?

莫怕,既然外链难做,那么我们不妨试着做用心做好站内优化,反正排名肯定有10个,你外链不好做,别人也不好做,在跟竞争对手外链质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如果我们把站内做好,那么自然会获得搜索引擎更多的亲昵。但是同样的道理,站内大家都在做,要做好,那么也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心思去操作。

关于站内优化,在本文中,笔者跟大家说说一个创意的SEO站内优化理念-网站内容聚合:

一,网站内容聚合是什么?

网站内容聚合的意义在于让网站看起来更加专业,和专注。一般情况下,网站都是围绕着一个主题去开展的,比如网站建设行业,那么我们就会围绕着网站建设这个话题去展开内容的操作。而往往在网站建设之下,我们还可以延伸出很多小一级的类别的。比如网站建设费用,网站建设流程等等,也可以理解为对某长尾关键词的一个整合。比如这个页面下,就是针对网站建设流程这个话题展开编写。因此,该页面对于用户来说是有帮助的,并且由于该页面中整合了网站建设开发和网站建设流程的相关内容,因此,对于搜索引擎来说,该页面的权威性也更高,可以获得良好的长尾关键词排名。如果网站存在更多的这类型的网站内容聚合,那么对于网站整体的排名都是有优势的。

二,网站内容聚合怎么做

1,提高垂直网站的专业性:往往垂直网站都是针对某行业的,为了提高自己在行业领域中的专业性,因此,权威的内容是不可缺少的。比如如果是网站建设行业的,那么网站的核心主题自然是网站建设,然后在网站内容中,我们可以围绕网站建设这个主题,展开对长尾关键词的内容聚合,对应每一个长尾建立一个专题来聚合该类型的内容。可以有效的提高网站的专业性。

2,提高综合型网站的长尾排名:目前很多大型的门户网站,或者B2B网站涉及到的范围十分广泛,不同的主题十分多,所以导致网站缺乏专业性。并且网站的关键词也无法定位,仅仅依靠首页来获取关键词排名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因此,为了提高网站关键词的流量,这些综合型的都会选择使用内容聚合的方式,通过整合网站的内容,有效的把网站分为多个主题,每个主题对应一个目录。另外也可以使用标签来聚合网站的内容,比如网站建设该关键词下,可以聚合网站这类型的内容。

另外,综合型的网站在后期的外链建设中,我们可以多做聚合内容目录下的链接,以该目录作为流量入口,往往可以让外链相关性更强,更有针对性。比如某大型门户网站,可以整理出一个关于网站建设的主题,然后在针对性的对该主题进行推广,那么流量自然会更加精准,有利于减少网站跳出率,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

三,网站内容聚合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在内容聚合中,要主题同个主题下,不可以出现过多的关键词,一来过多的关键词会导致网站权重分散,难以获得排名,二来会导致用户体验降低,得不偿失。还有就是网站内容必须要原创,如果大量采集内容的话,会很容易被搜索引擎判定为垃圾站点。

以上是笔者对于SEO中聚合内容的一些看法。外链被打击之后,大家都在做内容,因此,笔者认为,未来的站内优化中,不会仅仅是能够创作原创优质内容就可以取胜的了。在做好原创优质内容的同时,我们应该把网站结构,关键词布局,长尾布局这些细节去做好,并且配合创新的手段去进行操作才能够突围而出,而网站内容的聚合就是一个很好的做法,目前成功的案例也可以找到很多。如果有更好的想法,大家可以联系公孙策广州网站建设公司一起交流进步。本文来自公孙策广州网站建设公司转载请保留该链接信息。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