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官方PR与民间百度权重PK及未来360权重遐想

来源:YY设计家 时间:2013-05-12

谷歌离开我们中国也有几年了,搜索份额也在逐年的递减中,但是对于站长评价网站的PR,对于站长来说一直存在心里,永不得忘记一样,看人家网站时不时的就要看看PR是几呀。民间百度权重也正是在谷歌PR在被大家遗忘的同时,民间高手编制出的一套算法,今天我就谈谈谷歌PR与民间百度权重的PK,及伴随着360搜索份额的急增,未来360权重的一点遐想。

一.谷歌官方PR与民间百度权重计算方法

谷歌PR与民间百度权重都是十级,谷歌PR必然是官方推出的,计算方法是看整个网站的综合进行评级,相对来说有一定的科学合理性。民间百度权重也就是看网站关键字排名的多少来计算等级,给我的感觉民间百度权重就是把一个网站的关键字进行分析,逐一提交到百度推广中查询关键字流量。计算一次也就写入了他们自己网站的数据库,伴随着人家不段的查询,民间百度权重网站数据库也就不段壮大,这样我们的查询时间也就更短,当然也更准确了。这样算法就伴随百度更新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必然来说是民间的,百度官方也没认可,也只能是一个参考意义。

二.谷歌官方PR与民间百度权重更新周期

谷歌PR更新周期更新时间不确定,有时可能是某个重大节日,有时可能是某个纪念日子,大致上也就是一季度更新一次,不过最近大家都把这个有些遗忘了,大家也不当管这个更新时间了。民间百度权重可以说是时时计算,时时更新。

三. 谷歌官方PR与民间百度权重的实用性

谷歌官方PR对于站长来说也只能看到网站的综合评价价对于一般站长来说也就是一个数字,这个等级能看出来什么有用的来不,当然看不了。谷歌官方推出PR也不下一次在官方强调要站长们淡化它,现在站长们基本上也把它淡忘中。民间百度权重就不一样了,我们能看到这个网站的哪些关键字排名,及流量大概情况,这些对于查看别人网站有一定的对考意义。有了这些关键字排名及大概流量,我们就可以向人家网站学习,或分别着手某一个关键字试着做网站。

四. 未来360权重遐想

伴随着360份额的逐步扩大,站长渴望360权重的呼声不段加强,如果360官方还不能及时推出360权重,那么民间高手也当然会用计算百度权重同理的方法来推出360权重。不过现在民间高手基本上是不能推出的,因为360官方没有推出百度推广类似的工具,也就不能查询关键字的估算流量。也只能查到关键字的排名情况。不过这年头什么事也就会发生,当然民间高手也可以用关键字排名或其它什么的一同来做360权重,但这样的说服力可能不够。

综上所述,不管是谷歌PR、民间百度权重或未来360权重,这些我们站长一定不要把它看得太重,要不然有时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及做站方向,不管是官方或民间我们只能作一个参考。网站要发展成长,当然不是几个查询工具就能说明问题的,在此祝大家天天旺。

本文来自YY设计家,以上就是我本人的一些看法,谈得比较肤浅,欢迎大家给我指正,欢迎大家与我交流QQ:93065410,也希望大家转载文章的时候留下链接,谢谢。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