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网络营销发展方向 品牌加内容营销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4-05-31

今天晚上在QQ群里有朋友谈到,现在的网络营销越来越不好做了。越来越多的同行发广告都让平台提高了限制,让我们这些规矩做事的人也遇到打击了。比如以前的A5论坛取消签名档,比如站长之家好像要取消水区,还有最近的微信账号限制好友数、、、等等举措都告诉我们,做网络营销、或者说做推广越来越难了。

网络营销应该怎么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守护袁昆在这里也不愿意发表太多所谓的理论意见。毕竟大多数人都认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那么对于从事网络营销、从事推广的朋友来说,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做?

个人感觉到,品牌才是永恒的话题。

明明昨天关键词都到了首页,今天早上来看就是百名之外;明明上个月推广达到了目标流量值,这个月少得可怜;明明我这么努力,却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朋友,累不累?是不是很累?因为我们还在追逐表象。在这里还是建议网站运营者、网络营销负责人,注重自己的品牌。唯有品牌才是不变的真理,品牌才能形成品牌。我们要做的不是让用户去搜索我们,或者说让用户去寻找我们。需要做的是用户记住我、需要的时候想起我。

玩的只是平台,内容才是根基。

不管是博客、论坛、邮件、QQ空间、微博、微信,还是线下的宣传。这些只是一个平台,一种工具而已。它们的本质是内容。平台是会变的,但内容不会。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提供优质内容。不管是文字、还是图片、视频。提供的内容是否对用户有用,这就足够了。讲到这里,大家是否明白了?我们选择的并不是平台,选择的是自己能提供什么。因为任何时候用户都在想他能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

回归我们的话题。大家在做推广的时候想的是什么?怎样把自己的广告发出去不被删除,流量赶快来吧、我的产品是最好的,怎样把产品卖出去赚更多的钱。相信这样想法的朋友非常多。每天冒着被封号的危险在论坛发广告、在QQ群里发广告、在一切能发广告的地方发广告。有时候自己想想,如果是我,看到广告怎样想?就拿百度来说,越来越多的人说百度搜索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是否想过,这其中也有自己“贡献”的一份力量呢?

未来的网络营销发展方向,守护袁昆认为是品牌加内容的模式。品牌形成口碑,给用户一种信任。毕竟任何时候信任才能交流,才能形成交易。而内容才是我们的根本,用户不在乎我们提供的产品是多么高大上,他们想的是这个产品是否有用。比如一篇软文,如果作者可以让读者产生共鸣,可能会形成交流、咨询甚至意向购买,自然就是成功的。反之,只是广告而已,一笑而过,甚至于惹来一声谩骂。

文/守护袁昆,来源于,微博:@守护袁昆,微信:yuankun0105。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