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算法cn域名降权事件分析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5-01-04

元旦过后君羊SEO上班的第一天,刚打开QQ,发现好几个QQ群都在讨论这次的百度元旦期间推出的瑞丽算法,根据大家的聊天内容来看,这次百度出现大面积的集体降权事件,导致了大约5%的网站出现排名降低,收录减少,cn域名是我们国内的域名,不少企业都在使用,这次除了大部分知名品牌企业的网站。搜了几个cn的域名甚至连搜品牌关键词,第一页都没有发现网站踪迹。这样的乌龙异常事件百度的几次算法的推出都有发生。这次cn域名大范围降权或为瑞丽算法调整导致的乌龙事件。

百度出现这种程度的波动,必然会影响到站长圈的一大批站长们,君羊SEO在这里建议各位被降权的使用白帽手法优化的站长们、手里拥有cn域名网站的站长们,放轻松,爱干嘛就干嘛去,这段时间肯定会有一大批专家又会从:内容、外链、结构甚至是服务器方面开始写软文挂自己的外链。而且写的东西都是老生常谈,毫无建树,全是尿点。大家可以当这种类型的文章不存在就行了。

历次百度算法

最初的百度SEO有一句话来概括,内容为王,外链为皇, 百度在2013年2月推出了绿萝算法,这个举措打击了友情链接买卖市场后,继而推出了百度外链工具,让站长自检外链,避免垃圾外链。某种程度上净化外链群发造成的网络垃圾信息,5月,百度推出了石榴算法,主要打击了垃圾广告和恶意弹窗,7月,推出的绿萝算法2更严格,打击知名门户网站的软文代发。这几次的算法都是从外链开刀,或许此次瑞丽算法主要是对网站内容进行规划。至于是不是,具体详情还以百度官方公告的准。

本文章来自君羊SEO原创出品, 欢迎大家转载,并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