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50个网站友链维护,我是怎么搞定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5-01-27

各位站长界的前辈,本人是新进入SEO行业的菜鸟一枚,入职不到三个月,主要工作是负责公司客户网站的友情链接交换。刚入职的时候我们的SEO主管对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SEO,换链接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如行业相关,百度快照,百度收录,百度权重,导出链接之类的知识。这些知识花了一天时间来了解,然后就这么上岗了,和我一样的做友情链接交换的同事一共有三个人,都是同时期入职的,每个人要负责30-50个网站的友情链接交换工作。工作一周左右时间,每天就是去论坛发换链接的贴子,不断的加QQ群发换链信息。因为每个网站每天至少要交换到一个相关性的链接,也就是每天至少要换到30-50个友情链接,工作压力非常之大,常常完成不了任务,只得晚上加班……

每天面对这些QQ群,有种想死的感觉-_-#

直到前段时间我在查询友情链接的时候在爱站网上看到了一个换链接的平台,叫换链神器,抱着试试的心态去用了一下,效果确实不错,上面的资源也非常丰富,很大程度上提升我们友情链接交换专员的工作效率,现在不用每天去发贴,去QQ群发广告了,每天登陆换链神器,在互换大厅里面筛选一下合适的网站进行匹配后直接点申请交换就OK,之前每天得加班才能完成每天的换链工作,现在花上半天时间就可以完成指标了,很感谢换链神器的作者,让我们提升了工作效率。

说了这么多,到底怎么样去一个人管理几十个网站的友情链接呢?在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使用这款软件的技巧:

第一步:下载安装换链神器并注册一个会员了登陆(大家百度一下就能找到官网)

第二步:添加要换链接的网站

添加网站时把这些资料填完整,设置关键词是要交换的链接名称,可以添加多个的。

下面的匹配设置这个需要注意,设置好要网站换链接的行业,还有权重,收录,快照,导出等,这个很重要。(设置的匹配条件,对方满足你设置的条件才可以向你发起申请。)

第三步:互换大厅去申请换链

选择在线状态,自己的网站,然后点快速匹配,这样就可以得出跟你网站相关行业的列表结果了,选择合适的网站,点申请换链(如下图)就可以向对方发起申请了。

PS:在这里得注意,选择与自己网站行业相关,SEO数据差不多的网站,这样通过率会大得多(如果你的网站权重是0去申请那些权重2-3-4的,对方不通过你也没办法。还浪费了一次申请换链的机会)。我一般申请2-3个就能交换成功一个……比得上群发几十个QQ群了。

第四步:双方上链

等对方通过了,就可以直接在通过列表里面显示,这时你就可以去添加链接了,添加好了点击确认上链。

在操作这步的时候,建议先加一个对方QQ,确认一下双方上链接时间,协商一下(虽然你点了确认上链,系统会通知对方,但我还是习惯加上对方QQ)

第五步:友情链接的监控

在交换成功后,所有的链接会进入互换列表,我们只需要每天进来查看一下状态即可,因为系统会每隔24小时进行检测的(如下图)

如果链接有问题,系统检测出来后会红色显示,点击可以查看原因,也可以联系对方QQ沟通,非常方便。

在使用过程中还是会有一些问题,如:能不能将交换好的链接列表导出成EXCEL报表,将通过换链神器以外交换的链接提交进来一并监控等等,希望官方能看到,逐步完善!

话说回来,就在前天,老板将我从友情链接专员的职位上提升成友链交换组的组长了,在很大程度上我要感谢换链神器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友链平台!现在我正在学习SEO知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做一名优秀的SEOer,我的QQ:1918991397欢迎大家多多交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