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程序员一夜暴富看如何在互联网生财有道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5-09-02

近日,沙盘游戏《我的世界》的程序员Markus Persson一夜暴富,其开发的《我的世界》被微软看中,微软收购《我的世界》整整花了25亿美元,程序员Markus Persson瞬间成为真正的富翁。要知道25亿美元可是一个天文数字,多少企业辛苦几十年都达不到这个产值,有些企业可能穷其一生也创造不了这么多的财富。但一个程序员做到了,他没有庞大的资金支持,没有令人羡慕的人际关系,他凭什么做到的呢?他凭的是他身处在如今的互联网大环境中。

一、低门槛的互联网创业是机会也是挑战

程序员Markus Persson的成功应该感谢这个互联网时代,没有互联网他不可能租一间小房间,招来几位小伙伴,用一根网线就开起了公司。没有互联网,Markus Persson的作品可能无人问津。没有互联网,财富更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聚集于简单的个体。

所以互联网的存在是Markus Persson成功的必要条件,互联网的兴起,各大自媒体平台的不断涌出,是每一个简单的个体打造自有品牌的机会。

据统计全球网民在2016年将会达到30亿,也就是说明年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位网民。而我国2016年网民有可能超过8亿。这一组数据背后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是无法估计的,对每一位互联网创业者来说,庞大的网民数量就意味着有可能转换为庞大的企业用户,而这就是互联网所带来的机会。

承然,有机会就有挑战,在无数的创业者投身于互联网当中,说实话能成功的不多,很多站长在网上日复一日,但每年的利润却少得可怜。还记得2011年站长网的调查吗?调查显示:年收入5000以下的创业者占60%以上,有66%的网站未实现盈利;67%的创业者使用虚拟主机和VPS。

因为互联网门槛低所以带来了互联网创业潮,豪无意外的,投身于互联网的每一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与生存压力。

二、互联网创业是一场竞争用户的残酷战场

程序员Markus Persson的一句话,让我想了很久,他说道:“我不是创业家,也不是CEO,我只是一个无聊的电脑编程员,喜欢在推特上发表想法。”

首先从他的话中,我们可以得到两点信息:

1、技术对互联网来说很重要,任何想法,任何创新都需要技术来实现。

2、了解用户的需求与满足用户的需求是成功的关键点。

互联网的每一位创业者都应该明白,没有资源、没有技术、没有创造力的投身互联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你一但决定投身互联网,要不你自己有技术,要不你的小伙伴有技术。技术不是先决条件,但过硬的技术可能代表着强大的创新能力。

永远不要为了创新而创新,应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而创新,抓住你的用户,从零开始,了解你的用户,重视他们的每一句话,发展用户,打造一个值得用户信赖的品牌。

互联网创业说穿了就是一场竞争用户的无情战争,在这个战场里,创新与技术是你的武器,诚信与勤奋是你的战旗,而这也是程序员Markus Persson成功的原因,Markus Persson用他的创新与技术、靠他的勤奋与努力打赢了这场用户之争,也为自己赢得了一片天下。

附:不以满足用户为目的的技术创新在我看来不过是哗众取宠罢了。

本文由拍鞋网www.paixie.net 王雪华原创,如需转载,请说明出处,请尊重原创,谢谢大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