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正式推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6-04-21

昨天,网易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的订阅平台:网易号。它的口号为“小互动大影响”,前身是网易自媒体平台。广州老麦第一时间去了解并且申请了入驻。

网易号不是独立的一个APP,而是专门做成“网易新闻客户端APP”的一个栏目,有需要的用户可以将网易号栏目调整至首页的导航栏,方便查找,这也就意味着在网易号上发布的内容,有机会被网易新闻客户端推荐给用户。

网易官方也指出,对于自媒体产生的优质内容,网易号建立了一套科学的分级奖励体系、最精准的内容匹配智能推送,确保将这些优质内容精准推送给最需要的用户。

上图是ComScore在2015年的最新统计“国内新闻资讯APP排名”,可以看出网易新闻客户端排名第4位,仅次于今日头条,覆盖的人数上亿,假如网易号运营得好,源源不断产生优质内容,又被被推送到首页,最终收获的流量还是很可观的。

那么,除了用户流量方面的问题解决了,最重要的就是自媒体收益问题。

上图是网易号的“网易自媒体亿元奖励计划”,该计划实施时间将于2016年5月开始执行。

网易号的奖励规则分为1星到5星五个等级,3星以上的账号(包含3星)可以分享该级别的奖金池。而各个级别是根据自媒体的原创文章数、分享数、跟帖数、新增订阅数、阅读数这5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估,然后由系统得出对应的综合积分,达到条件即可晋升下一级别。

需要留意的是,网易号5星—2星级账号每月级别内进行排名,下一级别的用户将有机会进入上一级。每级排名后30%的账号将降级,对应空缺数量从下一级晋级补上,这就保证了那些用心运营的自媒体人也是有机会到5星的。

总体来看,网易号和今日头条号、腾讯的企鹅媒体平台大同小异,入驻的申请流程是差不多的,也有原创保护、对应的封号惩罚规则、专业内容的流量扶持、丰厚的现金收益、打造优质的品牌自媒体……

老麦认为,网易是一家有态度的公司,其公司运营的多个产品都非常不错,包括网易考拉海购、网易新闻、网易云音乐、网易游戏、网易邮箱、有道词典、有道云笔记等等属于行业行业的精品,口碑一直保持很好。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网易号将会让自媒体人眼前一亮,能在众多的自媒体平台中引起不小的波澜,网易号,一个你值得入驻的自媒体平台。如果大家找不到网页版入驻地址的话,可以关注广州老麦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网易号,即可获得入驻地址。

来源:广州老麦(微信公众号gzlaomai) 文章链接:,欢迎转载,转载请标出链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