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创业网播报:豆瓣成立影业公司 12周岁的UC浏览器只剩UC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6-08-23

1.用来看电影评分的豆瓣也拍电影了 能赚多少钱? 


豆瓣创始人阿北发表内部信称,豆瓣影业公司正式成立。

据了解,经过半年多的试水,豆瓣阅读现在正式进入电影制作。

从豆瓣阅读到登上荧幕

还记得《失恋三十三天》吗?几年前的王小贱与黄小仙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也许你并不知道,这部电影是来自豆瓣的一篇记录失恋生活的直播帖。

据了解,这篇“失恋记录”被《蜗居》导演滕华涛看到了,滕华涛联系作者鲍鲸鲸,买下版权,鲍鲸鲸开始着手将故事改编成剧本。电影《失恋三十三天》上映,四天时间内票房就破了一亿关卡。

2.47岁的陆兆禧荣退 他在阿里巴巴16年有哪些功过? 


马云想让阿里巴巴做成102年的企业,并规规矩矩地搭好了合伙人退休制度,马云是这制度下第一个退休的,陆兆禧是第二个。

昨晚(8月22日),阿里巴巴首度披露合伙人退休制度:合伙人的自身年龄以及在阿里巴巴集团工作的年限相加总和等于或超过60岁,可申请退休并继续担任阿里巴巴荣誉合伙人。

陆兆禧是1969年生人,2000年加入阿里巴巴:47+16=63>60(岁)。2013年初,马云宣布“退休”。2015年5月,张勇(逍遥子)接替陆兆禧出任阿里集团CEO,陆兆禧转任阿里董事局副主席,事实上彼时已符合退休条件,处于“半退休”状态。

3.周鸿祎谈360退市:多拿军工订单、恢复创新能力


从宣布到完成,360私有化用时一年多。在此期间,一向口无遮脸、能言善辩的“红衣大炮”周鸿祎一直保持着沉默。

8月23日,360私有化事宜彻底落定之后,周鸿祎终于按捺不住,他召集数十位媒体人,滔滔不绝地讲述着360私有化的始末和未来的规划,似乎要将憋了一年多的话全部一吐为快。

周鸿祎称,360将继续拆除VIE架构,进行重组,并“二次创业”。不过,对于未来是否会通过借壳方式登录国内资本市场,周鸿祎暂时还未考虑,外界吵翻天的所谓“360概念股”或许可以暂时消停了。

4.12周岁的UC 为什么敢去掉“浏览器”三个字? 


2007年1月9日,3300 多天之前,乔布斯发布 iPhone,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产品。这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事。其实,那天,乔布斯还宣布了另一件象征意义很强的事——30岁的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Inc.)改名苹果公司(Apple Inc.),去掉“电脑”二字。可以说,这是对苹果品牌的一次升级,“以反应该公司将业务重点转向消费电子领域。”

品牌更名通常不具备实际意义,很容易被过度解读,但有时候却有一种潜移默化的力量。它是对外界的宣告,更是对内部人的提醒。2016年8月21日晚,朋友圈里几位来自UC的好友,开始转发公司12周年的预热内容,其中一位写道“每一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十二年不容易”。

5.滴滴试水在线租车业务 先落地上海试运营 


8月23日文:据蓝鲸TMT获悉,滴滴旗下租车业务已于7月开始在上海测试运营,部分用户可以体验滴滴提供的租车服务。

据了解,滴滴租车全程线上化服务,租车预订、支付及订单修改等环节均可以在线完成,工作人员免费送车上门,用户无需花费额外费用,只要在服务时间内提前2小时下单即可。

试运营期间滴滴租车将为用户提供多项优惠,如免费赠送不计免赔附加险,用户无需承担保险范围内的任何赔偿,并免收加油服务费。

6.百度外卖“平台式危机”:李彦宏的心头肉 是如何变味的? 


从平台监管的失职到涉嫌自营品牌违规,围绕在百度外卖身上的问题一再地升级。这块李彦宏曾号称要豪掷200多亿元打造的外卖业务,遇到了怎样的困局?它的未来又将在何方呢?

2016年的上半年,百度的掌门人李彦宏过得并不顺遂,他最新的烦恼来自于百度外卖。时间回溯到8月9日,新京报的一则文章踢爆百度外卖乱象。顿时之间,一度很讲情怀的百度外卖陷入了食品安全泥淖——手抓配菜、剪刀拌饭、使用过期的变质菜品、PS假证上线外卖平台、自营作坊苍蝇满天飞。

7.分答、脸萌与无秘为什么会失败?论互联网产品流量和变现 


昨晚在杭州回上海的高铁上看到36氪闫浩写的《从分答到脸萌到无秘,这些爆红之后又快速陨落的产品是怎么啦?》 一文,有些共鸣。作为分析控的我又忍不住手脑并用在手机上写了一段“亿舟微评”。由于不够系统深入,难免视角狭窄,权当抛砖引玉吧。

1 、关于分答:打破深度信息不对称才是关键

我曾在《泛共享经济: 当心掉进有效刚需不足和有效供给不足的双重陷阱》。什么是有效刚需 ? 有普遍显性的痛点且能够以普遍可接受成本得到充分满足的大量需求才是有效刚需。什么是有效供给 ? 在考虑了时间差、空间差等各种供需方差异后在某个时段或某个空间区域内仍然有足够多的供给满足需求方提出的各种请求才算是有效供给。

8.网吧变迁史:曾经寄放你青春和零花钱的网吧 现在活得好吗?


网吧,“80后”“90后”学生时代的精神游乐园,老师家长们恨之入骨的地方。在 PC 远称不上普及的年代,这里曾经埋葬了无数的青春年华,也在无数个夜晚,用各异的方式填满躁动不已的年轻灵魂。

同时,它也是“80后”“90后”中国年轻人们初次接触网络和信息化的机缘。

随着 PC 普及和网络建设的完善,网吧这个名词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曾经遍布各大街小巷,占据小区写字楼的“xx网吧”五彩霓虹灯招牌,现在已经难以看到。

9.同样烧钱为何京东、滴滴成功 而美团却在走向毁灭 

近年来,美团和点评对自身亏损情况三缄其口,却不能阻止外界的种种揣测和曝光其亏损情况,也是去年这个初秋时间,美团和点评屈服资本胯下的无奈合并。合并之后的新美大市场份额当然不可同日而语,而现在,“新美大”将满一岁,依然陷于败家窠臼的熊孩子被质疑不断。

7月下旬,一则被冷处理的消息又一次让美团走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美团获得华润旗下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战略投资,具体金额不详,此时距2016年初美团33亿美金融资尚不过半年时间。美团2015年亏损或高达百亿人民币规模。结合近期华润的投资,让外界质疑难道美团钱又快要烧没了?

10.短视频大战升级:美不美不太重要 现在比的是IP和运营 


当下的短视频创业,已经不同于美拍、秒拍时代,社交和内容都将短视频作为自己的创新元素而加以细化,而垂直领域的短视频,包括生活方式等在内,已经成了新的社交和内容经济突破点。

一直火热的“短视频”话题近期又升温了。先是微博公布新财报营收大增,商业化进程远超预期,短视频贡献良多;接着,陌陌推出“时刻”,将“短视频社交”进一步升级,变现之路更加清晰;而笔者一直跟踪的体育垂直短视频社交平台秒嗨上线“映答”,先行开启内容变现探索;据小道消息,互联网体育大玩家之一PPTV也准备发力短视频……种种信息让笔者觉得短视频大战进入2.0时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