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创业网播报:陆奇要有大动作? 蔡文胜网事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6-27

1.广电总局整顿网络文学 

总局日前正式印发《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明确提出对从事网络文学原创业务、提供网络文学阅读平台的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进行社会效益评估考核。

《办法》明确规定,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发表作品出现严重政治差错、社会影响恶劣,在平台首页或重点栏目推介导向有严重问题的作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大问题,社会效益评估实行“一票否决”,评估结果为不合格。

2.她曾在餐厅兼职,24岁成为CEO,最近又踏上戛纳红毯 


粉丝给她的标签是“每天22时22分准时哭的女孩”。

在24岁的时候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她更多扮演的是CEO的角色,开始要考虑每一个决策带来的后果,为公司的生存去争取空间。而在23岁的时候,她还只是创意营销广告公司环时互动的一个普通员工,为杜蕾斯做文案策划,2014年杜蕾斯的最具创意的一个文案——“再穷也要用力爱”,就是她的手笔。

3.陆奇要有大动作?百度:没有关停贴吧的任何计划 


6月26日消息,今日有媒体称,“贴吧被陆奇列入‘关、停、并、转’的行列”。对此,百度贴吧辟谣称,此报道严重失实,百度公司没有“关停”贴吧的任何计划。对于该不实报道,百度贴吧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百度贴吧称自己是百度内容生态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月活跃用户达3亿。

在媒体报道中称,陆奇提出了“主航道和护城河”的概念,主航道指Feed流和人工智能两大业务,代表百度的未来;护城河是指能够让主航道业务航行更稳健的业务。而百度百科、百度知道被列入护城河,而贴吧被排除。

4.18年前《焦点访谈》被扒出 丁磊预言神了 


预测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称得上是一个技术活,也是IT大佬的必备技能。具有前瞻性的谋略者,仅凭蛛丝马迹就可以预见到未来图景。

最近,一段1999年《焦点访谈》的视频被网友扒了出来,丁磊18年前预言已成真!

5.Windows 10内核动刀:用户不再需要任何第三方杀毒软件 


微软是这个星球上对桌面操作系统最有话语权的公司,它成就了很多企业,但同时,也摧毁着许多企业。

近日,微软和卡巴斯基闹僵,前者在俄罗斯提起诉讼后,又因垄断把微软告到欧盟。原因是,有Windows 10用户发现,Windows 10对卡巴禁用甚至删除本地文件。

虽然微软辩解说是卡巴不兼容才导致Windows Defender出此下策,但显然,外界依旧支持相对弱势的“卡巴”。

6.借壳分拆纯属无稽之谈 华为至少50年内不会上市! 


当一些上市公司处于风口浪尖,悬崖式下跌的股价,让其彻夜难眠之时。

当某些呼风唤雨的业界大佬在资本市场折戟沉沙、仰天长叹之时……

人们不约而同地想起了一个长期“被”媒体上市的国际化公司华为,以及总裁任正非。这家公司2016年营收5216亿元,是BAT总和还多。于是,哪些依靠资本市场从虾米混成大鳄的巨头们,开始将触角一次次地伸向华为,试图通过炒作华为概念快速套利。

华为借壳、华为分拆等谣言醒目地出现在某些网络的头条位置,达到忽悠的目的。

7.蔡文胜网事:中国互联网的草根传奇 


美图IPO不仅是深港通开闸后港交所迎来的最大一笔IPO,同时美图也成为继腾讯之后,在港交所上市的最大互联网企业。

6月20日,蔡文胜被举报偷税3.6亿,他很快澄清并发布了律师函,事情尚未完全平息。但蔡文胜和他的创业往事再一次被人们关注,只不过这一次,更多的是关于他的草根历史,那些被普通人鄙视和诟病的事迹成了一个人的传奇。

在中国的互联网江湖里,蔡文胜一定是个不一样的传奇。

8.TMT大风口:BAT之后的下一个谷歌在哪里? 

无需置疑的是,如今中国TMT产业的发展丝毫不弱于欧美发达国家。申万宏源此前在针对TMT行业的深度研报中认为,中国在电子、通信、计算机软件、互联网传媒等TMT行业均有发展优势。

“Alphabet(谷歌母公司)和亚马逊两家科技公司的市值最有可能率先达到1万亿美元。”日前,Canaccord Genuity股票分析师迈克尔•格雷厄姆(Michael Graham)在研究报告中得出如此结论。

9.刘强东回来了 京东就回来了 


京东出现问题是从它变成一家大公司开始的,而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重新变回创业公司。

此刻是京东(NASDAQ:JD)这家公司的历史高点。它的股价在过去一年累计上涨超过九成,6月23日收市时的市值是609.6亿美元,距离中国市值第三的互联网公司百度(617.9亿美元)差8.3亿美元。5月8日,它宣布2017年一季度实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14亿人民币,之前它连续亏损了11年。

不少投资者预测,京东在近期市值即将超越百度——或许就在今天。BAT这个在中国诞生了10年之久的提法,也许终于要变成了ATBJ了。

10.一个错过红利期、内容low到爆的“QQ公众号”创业成功了 你信吗? 


对他们而言,内容运营就像在帮用户“换老婆”。“在二次元的世界里,大家会把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称为‘老婆’,所以一逮到好的,就会写进推文。像罗振宇说‘用户想要什么,你就给什么’。”

“蒙面的猫”是QQ看点上一个很受欢迎的二次元类账号,从龙珠超、海贼王、火影等经典动漫,到最新的国漫、日漫,题材覆盖各类动漫。

说起来,蒙面的猫算是没赶上所谓内容创业的红利期,因为直到2016年11月份,蒙面的猫才开始注册QQ公众号并进驻QQ看点,到现在为止也不过运营了半年,但就是这短短半年时间,蒙面的猫从零起步,到现在成为了看点二次元类目里屈指可数的几个头部账号之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