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话题:共享是个大风口 共享健身仓要火你看好吗?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8-21

A5创业网(www.admin5.com)8月21日消息,忽如一夜春风来,共享经济好似一夜之间就火了!继共享单车、充电宝、睡眠仓、马扎等等之后,共享健身仓也来了!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2016年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研究报告》资料显示,2015年我国健身房市场规模增长14%,健身俱乐部数量增长20%,国家职业资格持证教练数量增长77%。

健身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抢蛋糕的现象也不断出现——线下传统健身房、线下新型工作室和线上健身运动APP都在抢占着飞速增长的大众健身人群。“觅跑”就属于最新版的线下新型健身房。

据36氪报道,共享健身仓项目“觅跑”在一周内获得由经纬中国,信中利资本,合鲸创投,猎鹰资本投资的连着两轮共数千万元融资,估值超过1亿人民币。

4到5平米的密闭健身房内,配备有跑步机等运动器械,自助门禁按时付费,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端线上预约、扫码开门。从扫码开仓门开始,APP就会显示计时,价格为0.2元/分钟。而健身仓内包括了跑步机、空调、空气净化器和电视等设备。

迷你健身仓的形式同迷你KTV、无人便利店一样,瞄准了碎片化时代里人们的消费需求,相比传统健身房,共享健身仓直接走进了小区,让“想跑就跑”成为现实。

共享健身仓投入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就目前网上评论来看,也是褒贬不一。有的网友认为很便利,也有的认为价格贵,不如在健身房办卡实惠,而且在小区老有大爷大妈盯着看也很尴尬。

“觅跑”刚刚登陆不久,另一个和它几乎完全一样的共享健身仓“抖吧”也随即登陆北京,甚至和“觅跑健身仓”出现在了同一小区。甚至,它有比“觅跑”更多的优点——室内WIFI、场地更大、无需押金。

整体来看,共享健身仓的门槛并不高,可复制性很强。无论觅跑还是抖吧,现在都在争抢线下铺设速度,即使后来者进入,也能争取先发优势。

相关阅读:

共享和烧钱大战又要来了 这次轮到迷你健身仓

共享健身仓体验:算了一笔账 最后我去了健身房

“共享健身仓”大战开启,有投资方一小时内就选择打款

探访共享健身仓:编造的身份证也可注册 12岁小孩也能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