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健身仓“三国鼎立”,成资本市场最热宠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8-28

共享单车之后,共享雨伞、充电宝以及睡眠仓持续火爆,但似乎除了共享单车外,其他都难成大的气候,更多是炒作概念,直到共享健身仓的出现。

可以说,共享健身仓的问世,几乎在一夜间占到了风口之上。

先是觅跑半个月融资2轮估值过亿,再有主打智能和空气净化功能的纯净跑尚未发布,就完成了1000万融资,共享健身仓几乎已经提前预定了2017年度最热门的投资话题。

共享健身仓缘何受到资本的青睐?它将给生活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其实,共享健身仓是瞄准了发展全民健身的时机,充分利用用户碎片化时间,弥补相应的市场空白,是借“共享之风”的新物种。

可以这么说,共享健身仓打碎了健身房+年卡+教练的模式。

首先,健身房变得碎片化,每一个健身仓就是一个健身房。

其次,共享健身仓把跑步健身的时间碎片化,想跑就跑,解决随时的问题。

第三,“随时随地”完成一天教练布置下的任务,它将像共享单车遍布大街小巷一样,进入社区、商圈和学校等场景。

目前已投入市场的有“抖吧”与“觅跑”两家公司。前者抖吧,占地4.5平方米,一仓仅供1位用户使用,内配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基础健身设备;后者觅跑,则是4平方米场地容纳1-2人、配置跑步机等运动器械、自助门禁按时付费。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近日少海汇生态圈也对外公布,即将推出一款名为“纯净跑”的共享健身仓项目。与前两款产品相比,“纯净跑”占地面积更小,运动场地3.5平方米,但同样可容纳1-2人,内置智能运动跑步机、智能恒温空净、制氧和负离子制造设备,通过哇欧智能语音系统控制,通过APP云端,实现线上健身科学指导。

目前,觅跑和纯净跑都共同主打着“随时随地健身的概念”,只是纯净跑加入了所谓“德国空气系统”的特质补充,但实际上更多功能尚需完善。

纯净跑项目团队此前曾打造了中国第一款智慧健身房力方体,能够通过对运动健身数据实时上传,并提供实时健身指导,此举已经得到市场认可,目前已经在全国上千健身房铺开,此次借共享经济东风打造具有智能功能的共享健身仓产品,算是水到渠成。

无论是抖吧、觅跑,还是即将上市的纯净跑,能否打破市场瓶颈,关键在于能否实现“供需关系的优化”,比如纯净跑的通过智能APP和未来大数据的沉淀,像滴滴打车一样对接好“教练”与“健身仓”的关系,让“全民健身”的供需关系形成闭环。

眼下共享健身仓三足鼎立之势已经形成。在这场主宰之战中,唯一需要验视的是,不是谁更会抖机灵,而是谁最终赢得了市场的肯定。待尘埃落定,有些东西自然明了。

而今“共享健身”万亿市场烽烟四起,战鼓,才刚刚敲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