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生活号芳菲:在离钱最近的平台里如何触达精准用户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8-30

蚂蚁开放日·成都综合场,支付宝生活号总监芳菲讲解了“生活号”的玩法,与前身服务窗不同的是,生活号不再偏向于内容推送型的产品,而是将重点放在建设整个商家的商业配套体系上,为了给商家提供一个触达精准优质用户的机会,支付宝利用生活号建设了一个移动端的商家运营阵地。


支付宝是离钱最近的平台

很多商家不惜重金投入营销,但却很难带来高的转化,在商家心里,支付宝是离钱最近的平台,如果在这么一个平台上做运营,或许能带来更高的转化。

这是生活号被搭建的初衷。

为解决商家痛点 新的生活号提供的5大新功能

1、支持模块化的拼装

生活号是一款很简单、技术门槛也很低的产品,如果商家没有开发能力,只要把生活号提供给一些原始的模块拼装,就能获得个性化的主业,生活号提供的线上预订模块,支持线上预订、送货上门、到店领取等方式,同时这个模块可以轻松地搭到生活号里,并支持互动模块,以提高会员间的高粘性互动、进而带来更高的销量。

每个商家都可以通过模块搭建起自己的主业,持有独立的特色与品牌,2017年上半年,支付宝生活号已经拥有上万的商家。

2、消息触达能力

每一条图文消息发送过去都有一些数字的穿透,还有服务通知之类,也有数字的穿透,有一种图文信息可以提醒用户,重新返回到你的生活号上查看召回的数字。如果你想要搜索某些服务,生活号已经将他们轻量化、结构化,在你搜索这些服务的关键词时,就能快速地触达搭配服务本身,带你到一个生活号或是一个相应的综合页面中去。

3、强大的用户互动能力

芳菲表示,在支付宝提供的新服务中,生活圈与聊天室这两个产品,未来都会与生活号相通,商家可以借助这些相通的内容与粉丝行为,运营一个粉丝圈,然后在此基础上尝试营销与运营,以获得更高的转化率。

4、多维度的用户标签

生活号提供的人群标签包括人群的喜好、购物的喜好,以及阿里大数据相关的这些标签,后期通过这些标签的利用,商家可以给精准人群一个定向的投放。

5、丰富的变现方式

生活号支持返佣、交易有代运营的分润,以及软硬件服务的费用,还有其他广告的投放等多种变现方式。

支付宝生活号平台总监芳菲表示,8月31号,生活号会发布一个全新的版本,你所申请的生活号会在24小时内给予开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