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客户?这6种常见寻找客户渠道你都了解吗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7-26

互联网时代如何找客户?网络渠道那么多,不知道如何下手?有人说,现在网络那么发达,各种软件、网站、平台、贴吧、博客,寻找客户很容易,但是做过销售的都深有体会,面对网络,其实很迷茫,这里看看,那里找找,没有目的,也谈不上方法,换句话讲,不知道开发客户从何下手,做销售找客户,首先第一就是锁定目标客户群,要知道自己的目标客户在哪里,然后就是将一些网络渠道进行归类,就是大概有哪些网络渠道,你心里要有数,下面加拓宝小编就跟大家聊聊中小企业销售员寻找客户的6种有效渠道。

第1种:搜索引擎,比如百度、360,Google,搜狗,有道等

信息量非常大,输入关键词,可以方方面面进行了解。但是因为信息量大,所以寻找起来速度很慢,需要大量时间去查找数据。

第2种:微博找客户

微博上的用户活跃度很高销售员在寻找客户的时候可以去微博搜一搜,平时也可以多关注一些客户群体的微博号,也可以自己建一个微博,发自己的公司动态和产品,也就是通过微博发广告,让顾客主动来找你。

第3种:自媒体平台渠道

现在自媒体平台还是很火的,比如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知乎等,肯定有很多你的客户在上面发广告,找到对方的联系方式,再进一步跟对方进行联系。

第4种:通过社群拓客

这里的社群常常指的是QQ群或者微信群,现在比较活跃的就是微信群了,很多企业的销售员都会加各种各样的微信群,把产品做成图片或者视频的形式发出去,也就是发广告,微信群营销也是需要讲究很多技巧的,很多销售团队都有这方面的培训,这里就不多说了

第5种:当地官方网站

这里说的官方网站,主要指政府网站,科技网站,旅游网站,还有环保局的网站等等,这样的网站信息都是非常准确的,如果有企业调研需要,可以使用这些网站。

第6种:智能销售平台

搜索引擎上输入智能销售平台关键词,能够搜到很多,这些平台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获取全网的企业主体,平台拥有强大的数据库,并且实时更新,包含企业的注册时间、经营范围、商标专利信息、联系方式等多种信息,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也是大数据时代,过去那种一家一户上门推销的方法已经过时,更多的企业适应时代变化,转至线上销售,网络营销也变得尤为重要,掌握以上6种方法,有效助你寻找客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