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告诉你 .com域名仍然是企业首选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7-09-07

爱名网(22.cn)9月6日报道,TechStars公司是由天使投资人大卫·科恩创立,从2006年以来,TechStars公司就一直在帮助初创企业成长。累计投资过1000多家初创公司,投资总额累计超过35亿美元,其中包括SendGrid、ClassPass和数字海洋。

它所投资的这些公司,有不少已经非常成功,甚至上市。

近日有一份数据统计,分析了Techstars投资的541家创业公司,都喜欢用什么样类型的域名。

首先,78.18%的公司都在使用.com域名。有14家公司选择使用“get +关键字”.com域名,如GetDrizzle.com。

虽然很多公司会使用扩展性词汇使得域名长度变长,但它们依旧选择.com域名,一些公司还选择使用“the+关键字”域名,包括Foodworks,该网站使用了TheFoodworks.com。

一些公司还都在设法升级自己.com域名。例如,LatchAccess.com,在今年购买了更短的域名Latch.com。

这些创业公司所使用.com域名平均长度为9个字符,最短的域名是Pana.com和最长的是20个字符的域名CoolChipTechnologies.com。

仅次于.com域名之后,较为受欢迎的域名后缀依次是.IO、.CO和.AI,使用率分别为8.68%、4.25%和1.84%。

使用这些后缀的域名往往字符较短,如:UB.io、Keen.io、Bright.io等;其他后缀的域名使用率仅占这541家创业公司的0.55%,像.MONEY/ .LIVE/.TODAY是比较活跃的。

虽然数据样本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还有地区的差异,但也可以反映出一个趋势.com域名依旧受到企业的喜爱。

对于投资者来说,.com依旧是市场首选,是终端首选,市场潜力依旧巨大,值得投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