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甩出NFC+NB-IoT双王牌 物联网生态闭环再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9-29

从ofo小黄车首创无桩共享单车至今不过两年有余,已让很多城市居民享受到了“随时随地有车骑”的便捷体验。更酷的科技范儿、更优的骑行使用体验,成为共享单车行业下一步的进阶重点,在近期ofo举办的4.0时代发布会上,ofo就亮出NFC和NB-IoT智能锁双王牌。这不仅仅是解锁方式上的新突破,更是ofo构建的共享单车物联网生态闭环又一次重要升级。

解锁的速度要快姿势要帅 ofo两大智能锁给你十足科技范儿

共享单车骑行方便,但是开锁方式却屡屡为人所诟病:简单点,开锁的方式简单点。在ofo小黄车“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4.0时代发布会上,ofo重磅推出了NFC和NB-loT两大智能锁。

相对于目前最主要的二维码开锁方式,NFC智能锁只需要将手机贴近即可解锁,极大地简化了解锁步骤。更重要的是,NFC不仅支持GSM、NFC、蓝牙三种常见的通信方式,也支持信息的离线传输,车锁与手机之间无需网络也能实现信息交互。用户们不必担心在无网络或者网络信号差的情况下无法顺利解锁骑行了。据称,NFC智能锁已经实现了量产,预计10月份用户就能体验这一史上最酷炫开锁方式。

图1 ofo小黄车推出NFC智能锁

除了NFC智能锁之外,ofo在发布会上还展示了NB-IoT物联网智能锁,它的全称叫“NB-IoT窄带物联网智能锁”,今年7月,ofo就联手华为、电信两大科技巨头共同宣布NB-IoT物联网锁正式商用。NB-IoT物联网智能锁覆盖广、容量大、功耗低,通信网络连接能力也更强,其使用场景也更加广泛。

NFC技术和NB-loT技术分别解决了共享单车找车、定位、解锁等步骤中存在的问题,两大智能锁的科技创新让ofo小黄车的使用更加简易方便。

NFC+NB-IoT双管齐下 ofo黑科技助力物联网生态闭环再升级

在ofo小黄车宣布NB-IoT物联网智能锁商用前不久的今年6月,工信部正式公开《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传达出NB-IoT技术将成为国家通用的物联网技术标准的信号。而ofo迅速抢得先机,推出全球首款物联网智能锁并率先宣布NB-IoT物联网锁商用,一举抢占了移动物联网最佳应用场景。

图2 ofo小黄车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

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应用,使得ofo小黄车将单车作为服务和数据的入口,率先打通了万物互联的第一个突破口。借助NB-IoT物联网锁,ofo让骑行过程变得更加智能,同时也以共享单车为起点,成功抢占物联网第一应用入口,完成其物联网生态闭环并升级。

正如ofo小黄车所提出的“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ofo小黄车不断的技术创新对共享单车进行着优化,从无桩共享单车的概念,到智能锁再到物联网生态闭环的升级,ofo小黄车不断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ofo小黄车在万物互联的路上将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亮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