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掌号必备seo知识1:robots文件

来源:百度搜索学院 时间:2018-03-15

最近很多站长咨询关于熊掌号的问题,包括熊掌号和传统seo之间的关系等,熊掌号在给网站提供更多的品牌特型、内容保护之外,是否会遵循seo的基础原理呢?曲曲小姐姐将在以后给大家逐一分享。

搜索引擎对网站抓取,内容判断等,仍根据搜索友好度进行判断。近来收到站点反馈,希望加入熊掌号,但是在网站检测中,我们发现,网站内写了robots文件屏蔽百度抓取,这种情况下,百度是无法提取网站内容的;即便网站通过熊掌号注册来提交数据,百度也无法抓取网站内容。

网站设定robots后,在搜索结果下的图示

有一些站点有意或无意中封禁了百度蜘蛛的抓取,导致网站内容无法在百度搜索结果中正常展现。无疑,这样的情况对网站和搜索引擎都非常不利。因此,我们希望网站能够解除对百度蜘蛛的封禁,保证数亿百度用户可以顺利搜索到所需内容,也保证站点可以得到应得的流量。

如果您的网站在无意中封禁了百度蜘蛛,或者您担心出现此类问题,可通过搜索资源平台的robots工具对robots文件进行检查,也可通过此内容了解百度UA/IP,《只需两步,正确识别百度蜘蛛》,解除对百度蜘蛛的封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